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完美世界:《幻塔》等增厚利润,新游上线可期

来源:国金证券 作者:陆意 2023-01-18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2023 年1 月17 日,公司发布2022 年度业绩预告,预计全年归母净利13.6-14.4 亿元,同比增长268.4-290.1%,扣非净利6.9-7.5 亿元,同比增长578.9%-637.9%;单Q4 预计实现归母净亏损0.82-0.02 亿元,扣非归母净亏损2.3-1.7 亿元。

经营分析:游戏转型升级初见成效,影视及其他业务合计亏损同比收窄。

1)游戏:公司预计全年游戏业务归母净利15.8-16.4 亿元,同比增长119.35%-127.68%,扣非净利10.7-11.3 亿元,同比增长318.49%-341.96%,主要由于《幻塔》《梦幻新诛仙》《完美世界:诸神之战》等产品带来增量;2)影视及其他:《昔有琉璃瓦》《摇滚狂花》《月里青山淡如画》等剧集相继播出,预计全年合计归母净亏损2.20-2.00 亿元,主要系影视排播及疫情影响,但亏损幅度已较21 年的3.51 亿元收窄。

海外游戏布局调整带来一次性非经收益,Q4 盈利水平环比下滑但同比改善。1)全年非经收益预计约6.7-6.9 亿元,主要由海外子公司股权处置、环球片单公允值变动、政府补助等构成,其中出售美国研发工作室及相关欧美本地发行团队确认非经收益4.2 亿元;2)单Q4 归母净亏损预计同比收窄(4Q21净亏损4.31 亿元),环比(3Q22 净利润3.04 亿)下滑,其中游戏业务预计贡献0.33-0.93 亿元净利润,同比扭亏为赢,环比下滑90.92%-74.45%,主要由于《幻塔》Q3 海外上线后,确认了较大规模一次性的版权金,及游戏周期下流水的自然回落、被投资企业业绩变动及汇率波动等因素带来。

23 年产品线丰富且多款产品上线确定性强,有望进一步增厚业绩。公司储备手游中《一拳超人:世界》《百万亚瑟王》均于23 年1 月启动测试且数据良好,《天龙八部 2》获批23 年1 月国产游戏版号。此外,公司还储备了手游《朝与夜之国》《神魔大陆 2》《完美新世界》《诛仙2》及端游《诛仙世界》《Perfect New World》《Have a Nice Death》等多款游戏。

盈利预测、估值与评级:我们认为,公司23 年产品线丰富且上线预期较强,预计22-24年归母净利13.9、19.6、22.5 亿元,EPS 为0.72/1.01/1.16元,对应PE 为17.7/12.6/11.0X,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游戏及影视产品上线不及预期风险;版号发放不及预期风险;宏观经济增长趋缓导致付费不及预期风险;游戏监管风险





相关附件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完美世界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