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行业研究 - 正文

化工行业2023年1月周报:油煤价差大幅走阔,无水HF、碳酸锂持续下行

来源:国联证券 作者:柴沁虎 2023-01-18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本周板块表现本周市场综合指数整体上行,上证综指报收3195.31,本周上涨1.19%,深证成指本周上涨2.06%,创业板指上涨2.93%,化工板块上涨0.06%。

本周各细分化工板块中能源、精细化工板块涨幅相对较明显,板块指数分别上涨了3.18%、1.90%,而化学纤维、石油化工板块本周跌幅明显,板块指数分别下跌了2.53%、2.31%。

本周化工个股表现本周涨幅居前的个股有广信材料、康达新材、北方铜业、乐通股份、华软科技、华业香料、黑猫股份、广汇能源、普利特、时代新材等。本周光刻胶概念相对强势,广信材料大涨23.29%,领涨化工板块;本周康达新材发布业绩预告,22年归母净利同比增长104.58%至150.05%超市场预期,本周股价累计上涨了15.47%;同样受业绩大涨提振,广汇能源本周累计上涨9.96%,公司22年归母净利同比预增125.86%至129.86%。

本周重点化工品价格原油: 本周布伦特原油期货上涨7.9%,至85.28美元/桶,主要系亚洲经济回暖提振需求,同时叠加对俄罗斯出口担忧及美联储逐步放缓加息的预期。

化工品:本周我们监测的化工品涨幅居前的为BDO(+6.40%)、环氧氯丙烷(+5.68%)、苯乙烯(+5.39%)、己内酰胺(+4.78%)、苯胺(+4.15%)。

本周BDO下游氨纶需求受终端节前刚需备货影响有所回暖,叠加行业开工低位致市场现货供应偏紧,推动BDO价格上涨;本周环氧氯丙烷下游环氧树脂需求好转,行业现货偏紧,环氧氯丙烷价格上涨。

投资建议疫情防控进入新阶段,俄乌冲突下我国工业相对优势提升,叠加化工产业链不断完善升级,我们持续看好化工行业前景,给予 “强于大市”评级。

碳酸锂价格持续回落,推荐建龙微纳;内循环标的推荐精功科技、岳阳兴长、鼎际得;生物柴油板块推荐山高环能;合成生物板块关注梅花生物、嘉必优、花园生物;锂电化学品板块关注黑猫股份、元力股份、圣泉股份;

其他推荐博汇股份、长阳科技、惠城环保。

风险提示:经济紧缩风险;油价大幅波动;国际贸易摩擦风险;疫情反复





相关附件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北方铜业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优秀。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