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指南针:麦高证券,迈向新高

来源:华西证券 作者:刘泽晶,罗惠洲 2023-01-17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2023 年1 月13 日,公司发布《网信证券有限责任公司2022 年度未经审计非合并财务报表》,预计网信证券2022 年实现营业收入6309.4 万元,同比增长36.41%。

同时,公司发布《网信证券有限责任公司变更公司名称并完成工商变更登记的公告》,网信证券正式更名为麦高证券。

分析判断:? 网信证券业务已“回正轨”,营业收入、货币资金均实现高增长。

根据公司公告,预计网信证券2022 年实现营业收入6309.4 万元,同比增长36.41%;其中利息净收入为1621.06 万元,同比增长97.52%。2022 年年末货币资金为10.69 亿元,同比增长224.62%;其中客户资金存款为10.03 亿元,同比增长205.27%。

根据我们的测算,网信证券22Q4 单季度营业收入环比增长300%左右,其中手续费及佣金净收入环比增长100%以上,利息净收入环比增长400%以上。

根据公司重大资产购买报告书(草案)中披露的网信证券“五年三步走”发展规划,第一阶段(2022 年底前)主要目标为“回正轨、补短板,规范公司运作和全面恢复网信证券的经纪业务”。

我们认为,22Q4 是公司完成收购后的第一个完整季度,货币资金和客户资金存款的高增长代表经纪业务已有明显改善,公司运营效果初步显现,同时也带来营业收入的高增长,网信证券业务已“回正轨”。

? “补短板”已有显著进展,协同爆发在即。

根据公司公告,网信证券股权过户完成后,公司以自有资金先行向网信证券增资5 亿元用于信息系统建设、人才引进和停滞业务重启,并且任命原主管发行人大数据部的公司副总经理屈在宏先生为网信证券副总经理兼首席数据官,负责业务协同及信息系统建设工作。

根据Apple App Store 的信息,网信证券自主手机客户端“网信涨中宝”已于10 月份发布全新3.0 版本,并持续优化推出多个更新版本(目前最新版本为3.0.3)。另据网信证券官网信息,涨中宝APP 老版本(版本号以2.1 开头)即将下线。

我们认为,网信证券“补短板”也已已完成,在信息系统建设等方面进展显著;未来随着信息系统的打通,网信证券与指南针原有业务之间形成协同效应,爆发增长在即。

投资建议我们维持盈利预测不变,预计公司2022-2024 年分别实现营业收入14.3/24.6/33.1 亿元,分别同比增长53%/72%/35%;2022-2024 年分别实现归母净利润 3.3/5.78/8.57 亿元,分别同比增长87%/75%/48%;2022-2024 年EPS 分别为0.81/1.42/2.1 元,对应2023 年1 月16 日收盘价56.95元的PE 分别为70X/40X/27X,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1)中高端产品推广不及预期风险;2)新产品新功能研发不及预期风险;3)行业竞争加剧导致市场份额下滑风险;4)定增落地存在不确定性;5)未经审计财报与最终财报可能存在差异。





相关附件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指南针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