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行业研究 - 正文

社服教育行业周报:海南和东南亚旅游热,另需关注春节假日旅游消费情况

来源:平安证券 作者:易永坚,徐熠雯 2023-01-16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本周酒店餐饮及休闲(长江)/消费者服务HK(中信)指数累计涨跌幅+0.68%/-0.46%。涨跌幅较大个股分别为:华住集团-S(+8.93%)、百胜中国(+7.23%)、全聚德(-26.24%)、西安旅游(-14.88%)、曲江文旅(-13.34%)、三特索道(-7.61%)、华天酒店(-7.12%)。

观点:香港与内地通关持续推进,出境游有序放开;近期板块走势相对平稳,酒旅餐饮板块进入业绩兑现期,近期关注春运及春节假期旅游消费市场恢复情况。推荐以下主线:1)受益于疫后复苏及国家政策的免税板块,重点推荐具有配置价值的中国中免;2)机场口岸的信息化龙头,建议关注盛视科技和航空软件服务商中国民航信息网络;3)跨区流动相关估值性价比高的港股标的,推荐携程集团-S、华住集团-S;4)关注餐饮复苏和低估值中概。

酒旅餐饮本周美容护理(申万)指数累计涨跌幅+2.14%。涨幅较大的个股有华业香料(+10.17%)、百亚股份(+8.38%)、奥园美谷(+7.30%)、爱美客(+7.17%)。跌幅较大的有名臣健康(-10.65%)、科思股份(-7.02%)、青松股份(-6.97%)。

观点:1)2022年大盘整体承压,2023年随着疫情防控优化、社交场景增加,化妆品市场有望迎来恢复。2)本土企业市占率偏低,看好基于消费者洞察&供应链快反&渠道资源&研发能力增强的市占率提升。3)美妆上市公司中,头部品牌在政策趋严、疫情冲击下展现较强的抗风险能力和发展韧性,持续看好。同时积极关注去年同期受疫情冲击较大、基数较低的恢复机会,以及部分品牌产品升级、渠道转型机会,积极关注逸仙电商。

美容护理教育人服本周中国教育指数累计涨跌幅+4.34%。涨跌幅较大个股分别为:新东方在线(+27.83%)、全通教育(+18.38%)、新东方-S(+14.70%)、高途集团(+7.93%)、中国东方教育(-12.34%)、鸿合科技(-7.56%)、竞业达(-6.14%)、佳发教育(-5.06%)。

观点:1)教育方面,政策端持续例行巡查,政策的负面影响已基本出清,建议持续关注K12教培公司转型及边际改善机会。2)人服方面,11月全国城镇调查失业率录得5.7%,比上月上升0.2个百分点。建议积极关注经济复苏带来的招聘受益股,估值处于低位的同道猎聘。





相关附件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华天酒店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