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江苏金租:充分受益经济复苏的租赁龙头

来源:国联证券 作者:刘雨辰,曾广荣 2023-01-11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投资要点:

短期来看,稳增长背景下,2023年基建可能成为重要抓手,目前大量基建项目已落地,将产生大量资金需求;长期来看,融资租赁渗透率有望持续提升,为租赁行业带来较大增长空间。江苏金租作为融资租赁龙头之一,凭借厂商租赁模式以及客群的差异化定位,有望充分享受行业发展红利。

融资租赁行业发展空间巨大短期来看,2023年稳增长目标明确,而目前消费与进出口受疫情冲击影响较大,未来恢复仍存较大不确定性,基建有望成为稳增长的重要抓手。长期来看,目前我国融资租赁在全球所占份额持续提升,为亚洲最大,全球第二大的融资租赁市场,而渗透率却不足10%,处于较低水平。随着监管趋严,行业逐步出清,业务回归本源,推动行业持续健康发展,有助于行业渗透率持续提升,未来随着渗透率逐步提升将带来较大增长空间。

厂商租赁模式与中小微客群定位为资产端构筑较大优势厂商租赁模式下实现了多方共赢,江苏金租与厂商经销商以及客户之间的粘性有望不断提升,自身壁垒不断强化。同时由于厂商租赁模式下竞争相对弱化,因此享有更高的收益率。另一方面,公司客群定位于中小微客群,业务“大批量,小金额”的特点显著,而中小微客户融资需求较大,为公司带来广阔的发展空间。同时下沉的客群为公司带来了更强的议价能力与更高的收益率。二者共同构成江苏金租资产端的核心优势。

金融租赁牌照优势明显,有效降低融资成本江苏金租为持牌经营的金融租赁公司,可从银行同业市场获取资金。江苏金租充分发挥牌照优势,负债以拆入资金为主,极大降低了负债端成本。

盈利预测、估值与评级我们预计公司22/23/24年收入分别为45.02/51.74/59.46亿元,同比增长14.24%/14.92%/14.94%,CAGR为14.70%;归母净利润分别为23.88/27.55/31.67亿元,同比增长15.25%/15.35%/14.96%,CAGR为15.19%。以23年BVPS计算的公司当前PB为0.99倍,考虑短期基建发力等因素,我们给予公司23年1.2xPB,目标价6.94元。首次覆盖,给予“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不良率上升,资金错配导致流动性风险,市场竞争加剧。





相关附件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江苏金租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