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中航高科点评报告:航空新材料业务增长稳健,Q1业绩表现符合预期

来源:万联证券 作者:黄侃 2022-04-26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报告关键要素:

4月 23日,中航高科发布了 2022年第一季度报告。报告期内,公司实现营业收入 11.55亿元,同比增长 16.64%。实现归母净利润 2.91亿元,同比增长 22.74%。

投资要点:

航空复材交付同比持续增长,增厚公司利润:分板块来看,1.航空新材料一季度产品交付持续增长,板块实现营业收入 11.34亿元,同比增长 17.11%;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 3.09亿元,同比增长18.52%。2.机床装备业务受疫情影响交付减少,板块实现营业收入1632.89万元,同比下滑 36.27%;由于期间费用减少,板块同比减亏。

整体来看,公司一季度维持稳健增长,业绩表现符合预期。且由于盈利性更高的航空新材料业务占比提升,公司营利增幅大于营收增幅。公司预计 2022年实现营业收入 45亿元,利润总额 8.93亿元,当前完成进度分别为 25.67%和 32.59%,一季度完成度可观。另根据公司财务报表显示,截至报告期末公司应收账款约 22.7亿元,应付账款为 11.8亿元,分别较 2021年末增长了 61.1%和 69.4%,主要系航空复材销售规模增长,相应地公司物资采购增加所致。可见公司当前在手及预期订单量充足,对于顺利达成 2022年经营目标,我们持看好态度。

优材百慕增资安排预计于 2022年上半年完成:公司子公司优材百慕深耕飞机刹车制动系统产业数十年,当前产品研发及制造工作已逐渐延伸至兵器、航天、轨道交通等领域。2021年,优材百慕顺利完成了北交所公开挂牌增资,成功引入航空工业产业基金、陕西迪智、右岸投资、结构调整基金以及联合投资方共计 5家投资者,预计 2022年上半年将完成相关增资安排。完成增资后,公司对于优材百慕的控制权将不会变更,持股比例将下调至 44.98%。新增投资者丰富的产业资源将在未来助力优材百慕实现高质量发展。

盈利预测与投资建议:预计公司 2022-2024年归母净利润分别为 8.20、10.60、13.17亿元,对应的 PE 分别为 33.0、25.5、20.6(对应 2022年 4月 22日收盘价 19.43元),维持“增持”评级。

风险因素:军工产业链相关企业导致信息不透明、原材料价格大幅波动、疫情导致产品生产交付进度不及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中航高科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