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东山精密首次覆盖报告:汽车VS电子,时空对比能否再造东山?

来源:浙商证券 作者:蒋高振,施毅 2023-01-10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三大板块、五大事业部布局公司发展经历三大阶段,2012年前,专注精密制造板块;2013年后向消费电子拓展,2016/2018年分别收购维信及超毅,在 2020年 PCB 市占率达到全球第三;2020年开始发力新能源汽车,在汽车板块再造东山。公司形成“三大板块、五大事业部布局”, PCB 板块(包括软板 MFLX 和硬板 Multek 两大事业部);光电显示板块(包括大尺寸显示的 LED 小间距 RGB 器件封装事业部和中小尺寸的 TP/LCM 事业部);精密制造板块(包括钣金冲压压铸及通信应用事业部)。

电子时代,绑定 A 客户东山精密在 2016年收购 MFLEX 后切入苹果产业链,单机价值持续提升,在苹果手机内 FPC 的市场份额从 9%提升至约 15%,东山精密 PCB 市占率在 2020年提升至全球第三。

内部管理,收购 MFLEX 后,保留北美销售团队,更换珠海紫翔单总团队带队,引入日本精细化管理体系;外部契机,OLED、无线充电、FaceID 等功能提升,FPC 的单机用量从 iPhone4的 16美元提升至 iPhone12的 45美元,创造新的料号需求。

汽车时代,绑定 T 客户公司 2015年成为 T 客户合格供应商名录,目前产品包括电路板、结构件、散热件,原有三大板块均向汽车业务拓展,汽车板块再造东山,光电显示,计划收购JDI 子公司苏州晶端,向车载显示屏进军,同时具备 mini Led 技术,根据单车价值约 1000元;精密制造,汽车轻量化趋势盘活压铸及冲压板块,2025年按照单车用铝量单车铝 180kg 测算,单车价值约为 9000元;电路板,根据 Prismark 传统车电路板单车价值约为 400元,电动化带来增量约 1600元,智能化带来增量约 1500元,相比于传统车提升近七倍。

盈利预测与估值公司是全球 PCB 龙头,绑定 A 客户实现 PCB 板块的成长,向汽车业务延伸,汽车板块有望再造东山,预计 2022~2024年公司的营收分别为 331、383、479亿元,YOY 分别为 4%、16%、25%。归母净利分别为 24、28、38亿元,YOY 分别为 30%、17%、33%。对应 PE 分别为 17X、14X、11X ,首次覆盖,给予“增持”评级。

风险提示大客户销量不及预期,原材料价格上涨等。





相关附件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东山精密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