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佛山照明首次覆盖报告:主业复苏将启,汽车照明放量在即

来源:浙商证券 作者:闵繁皓 2023-01-05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通用照明主业复苏弹性可期,第二增长曲线汽车照明有望量利齐升,首次覆盖,给予“买入”评级。

投资要点 深耕照明六十余载,切入汽车照明赛道佛山照明成立于 1958年,1993年在深交所上市,为广东省国有独资企业广晟集团旗下控股子公司。公司深耕照明领域六十余载,业务以通用照明产品销售为主,2021年公司通过收购车灯厂商南宁燎旺切入汽车照明赛道。南宁燎旺为西南地区较大的车灯制造企业,系上通五的第一大车灯供应商,目前持续发力中高端及新能源车型。

汽车照明赛道有望量价双升,公司将享行业成长红利车市有望持续增长,带动灯具销量提升。新能源车销量延续高增长,2021年、2022年 1-11月我国新能源车销量分别为 352万辆(+158%)、607万辆(+101%),随消费者对于新能源汽车接受度提高,我国新能源车市场由政策驱动逐渐转向市场拉动,新能源车市场有望继续成长,中汽协预计 2023年新能源汽车销量将达到 900万辆(+35%)。

车灯迭代带来行业均价提升空间。汽车照明灯具持续升级,光源由卤素灯升级至 LED灯,智能大灯 AFS、ADB 得到普及。LED 单车配套价值量约为卤素的 2~3倍、为氙气灯的 1~2倍,一套 AFS、ADB 智能大灯的均价分别在 2000-3000元、6000元以上,分别为普通 LED 车灯的 1倍以上、3倍以上。LED 车灯、智能大灯渗透率提升有望推动车灯均价向上。

垂直一体化产业链降本增质,客户结构持续优化,车灯业务有望量利齐升2022年 2月公司完成收购 LED 封装厂商国星光电,协同自身原有的车灯模组业务及收购的车灯厂南宁燎旺,形成汽车照明垂直一体化产业链。车灯业务成本及技术优势逐渐确立:一方面,收购国星光电有利于降低 LED 灯珠及封装器件外采成本;另一方面,高端车灯模组项目持续落地,为南宁燎旺开辟中高端市场打下基础。南宁燎旺持续拓展中高端及新能源车型,目前已新增上汽大通、一汽奔腾等新客户,22H119个新增项目中多为新能源车型。

主业通用照明复苏弹性可期,持续拓展高景气子赛道通用照明行业 2022年受地产下行及疫情反复影响承压,11月以来地产融资端政策持续宽松,注重优化房企融资环境,有望推动房地产项目交付,传导至 C 端家居照明场景需求修复;新十条颁布后各地疫情管控陆续优化,B 端工商业场景对通用照明的需求有望复苏。此外公司推动主业由提供产品到向提供解决方案转型,加快在智能照明、海洋照明、5G 智慧灯杆、健康照明、动植物照明等细分新兴领域的布局,2021年公司通用照明等新领域约贡献营收的 4%,未来收入贡献有望继续提升。

盈利预测与估值公司通用照明主业复苏弹性可期,汽车照明业务有望打造第二增长曲线,我们预计公司 2022-2024年分别实现归母净利润 3.00、3.63、4.12亿元,分别同比+20.06%、+21.01%、+13.46%,对应当前股价 PE 分别为 23x、19x、16x,首次覆盖,给予“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订单交付延迟;下游需求不振;市场竞争加剧。





相关附件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佛山照明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