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东方电热:22年业绩高速增长,预镀镍业务推进顺利

来源:西南证券 作者:韩晨 2023-01-05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件:公司发布 2022年业绩预告,实现归母净利润 2.75-3.25亿元,同比增长58.27%-87.05%,扣非净利润 2.42-2.92亿元,同比增长 133.9%-182.28%。业绩高速增长主要原因为,新能源装备制造业务在手订单饱满且陆续进入交货确认周期,该业务板块的营收大幅增长且毛利率相对较高,从而带动了公司全年的业绩大幅增长。同时,公司新能源汽车元器件业务同比也实现大幅增长。公司前三季度合同负债 14.7亿元,同比增长 165%,相比上半年增长近 5亿元,考虑到公司产品预付比例及交货周期,公司 23年业绩高速增长确定性高。

新能源装备业务放量,毛利率显著增长。公司多晶硅生产用核心设备多晶硅还原炉和关键设备冷氢化用电加热器的在手订单量超 35亿元。上年末结余的在手订单陆续进入交货确认期,经营业绩保持良好增长态势。我们预计,四季度硅料设备交付受到一定影响,公司新能源装备制造业务增速环比趋缓,但 23年增速不会受到影响,仍将保持高速增长。

对未来发展坚定信心,回购股份实施股权激励。基于对公司未来价值的判断和发展信心,公司使用自有资金回购股份用于股权激励计划。公司已经完成回购,此次回购共计 1101万股,金额 7009万元,平均回购价格 6.36元。本次回购计划,彰显了公司对未来的信心,并且对于核心人员的股权激励将进一步促进公司未来的快速发展。

预镀镍钢基带业务推进顺利,陆续获得优质客户锁量。近期公司公告与泰兴黄桥经开区签订投资协议,拟购买 120亩用地,用作后续预镀镍业务新产能建设,项目开工最晚不迟于 23年 7月。我们预计此次预镀镍产能将超 20万吨,随着4680的需求放量,预镀镍钢基带将出现供需紧张,后续产能将得到有效消纳。

公司第二条预镀镍生产线将在近期建成投产,产品性能有望赶超国外同类产品,缓解产能紧张形势,加速国产化替代。公司目前已经获得金杨、东山精密等大客户长协,客户的验证都在顺利推进,还将有其他客户陆续开展合作,未来前景可观。

盈利预测与投资建议。下游 4680电池有望快速放量,公司充分受益。目前国内外知名电池厂商稳步推进 4680大圆柱电池布局,公司预镀镍业务将随 4680电池放量充分获利。预计公司 2022-2024年归母净利润分别为 3.2/5.4/6.4亿元,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市场需求下滑的风险;原材料价格波动风险;技术未达预期的风险。





相关附件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东山精密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