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森鹰窗业:国内节能铝包木窗龙头,定制化生产能力突出

来源:海通国际 2023-01-04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国内节能铝包木窗龙头,拥有完整定制化生产线。公司成立于1999年12月,2022年9月在深交所上市,实际控制人为边书平和应京芬(夫妻关系)。公司是一家专注于定制化节能铝包木窗研发、设计、生产及销售于一体的高新技术企业,在节能铝包木窗行业深耕多年,拥有较为完整的定制化生产线、完善的营销网络及服务体系。2021年公司主营业务分产品看,节能木窗S86系列、P120系列、其他节能铝包木窗、幕墙、阳光房分别占比38.42%、17.53%、40.23%、1.80%、2.03%。公司招股书援引中国建筑金属结构协会钢木窗委员会、全国工商联家具,装饰业商会的认定,2017-2019年度,公司在铝包木窗生产规模、市场销售量上,连续三年在国内同类企业中排名第一。

节能铝包木窗景气度有望逐渐升高,公司技术及生产优势突出。节能铝包木窗产品属于建筑外窗市场领域的中高端产品,节能环保且个性化美观。随着我国人民生活水平及建筑节能标准的日益提高,节能铝包木窗景气度将逐渐升高。国内较早专注于节能铝包木窗领域的专业制造商。截至2022年9月公司共拥有88项已获授权的专利,其中发明专利27项;并有21项产品通过国际公认被动式建筑领域的权威认证机构——德国被动式房屋研究所(PHI)认定,其中获A级认证的外窗产品有7个,占我国A级认证外窗的46.67%。行业内少数拥有大规模定。制生产能力企业之一。公司从奥地利LiSEC(李赛克)、芬兰TamGass(格拉司通)、瑞士百超、瑞士金马、德国HOMAG(豪迈)、德国威力、意大利SCM、Cefa(塞弗莱)、荷兰霍拓普燕森等装备制造企业引进了覆盖窗体加工、喷涂、中空玻璃深加工、整窗组装等生产过程各个环节的全套生产设备,打通了从原材料加工到节能铝包木窗产品的完整工艺生产链。募投项目扩大公司产能。2021年度公司主要产品产能60万m2,公司首次公开发行股票募集资金将用于投资哈尔滨年产15万、南京年产25万m2定制节能木窗项目,有利于突破产能瓶颈,提升盈利能力。

盈利预测与评级。公司是国内节能铝包木窗龙头,拥有完整定制化生产线且营销网络完善。我们预计公司22-23年EPS分别为1.42元和1.83元,给予22年27倍市盈率,对应目标价38.45元,首次覆盖,给予“优于大市”评级。

风险提示。原材料价格上涨风险,新冠疫情反复风险。





相关附件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中国建筑盈利能力优秀,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