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山东黄金:背靠国企实力雄厚,黄金产量同比大幅上涨

来源:海通国际 2023-01-04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背靠国企,具有雄厚优势资源。山东黄金公司是一家集黄金勘探、采矿、选冶、冶炼(精炼)和黄金产品深加工、销售以及矿山设备物资的生产、销售于一体的、具有完整产业链条的公司。公司实际控股股东为山东黄金集团有限公司,因此山东黄金公司属于地方性国有企业。我们认为,公司未来营业收入与利润会随着矿区复工复产与银泰黄金的收购大幅提高。

收购银泰黄金,优质资源支撑。随着山东黄金收购银泰黄金,银泰优质的有色金属、黄金资源注入、本身人才、技术和管理水平的优势等都为山东黄金提供良好的借鉴,从降本、扩源、增收等各维度为山东黄金带来平台支撑,可预见未来公司的营收与盈利将大有可为。

美元加息放缓,金价顺势而升。通胀和加息放缓利使得金价有充足的上升空间。“去美元化”浪潮已开启。已有较多国家开始抛售美债,并同步增加外汇储备中非美资产的配置。相较于其他资产配置,黄金的优势较为突出,目前全球央行对黄金有旺盛的需求。

盈利预测与评级。我们预计公司2022-2024年EPS分别为0.30元、0.51元、0.71元。基于山东黄金2023年EPS,参考可比公司估值水平,给予2023年49倍PE估值,目标价24.99元,交接覆盖维持“优大于市”评级。

风险提示。国家政策影响产品开采,公司产能释放不及预期,黄金产销量低于预期。全球流动性超预期收紧,黄金价格低于预期。





相关附件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银泰黄金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