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人福医药:业绩符合预期,期待疫情影响消退

来源:国联证券 作者:郑薇,夏禹 2022-04-28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件:

人福医药发布2021年年报和2022年一季报。2021年全年实现收入204.41亿(同比+0.35%),实现归母净利13.90亿(同比+20.99%),实现扣非归母净利10.78亿(同比+41.39%)。2022年Q1实现收入51.60亿(同比+10.48%),实现归母净利9.32亿(同比+209.95%),实现扣非归母净利3.27亿(同比+20.57%),业绩符合预期。

点评:

精麻药品、子公司扭亏带动业绩2021年宜昌人福实现利润18.60亿,同比增18%,其中瑞芬销量增长28%,舒芬销量增长14%,氢吗啡酮/纳布啡销量分别增长68%/24%,带动业绩。

22年Q1扣非利润增长一是宜昌人福利润增长11%,二是三峡制药扭亏,利润同比增加0.3亿。Q1出售子公司股权带来5.4亿投资收益,使得非经常性损益较高。对比2020Q1武汉疫情时宜昌人福收入/利润增速分别为-1%/2%(当时有插管抢救带动麻药的增速,今年Q1无此因素),22年Q1其收入/利润增速12%/11%已属不易,期待疫情好转后麻醉用药的增长恢复。

归核进程持续推进,财务负担有望进一步下降公司2021年资产负债率已经由20年的59.10%降低至54.64%,财务费用2021年同比下降2.9亿。2022年Q1出售汉德人福,后续有望完成天风证券的股权出售,归核进程持续,财务费用进一步下降,提升业绩。

维持“买入”评级公司为麻药龙头,产品从镇痛向镇静延伸,镇痛/镇静的组合销售,以及归核战略带来的财务负担的下降,在疫情恢复后有望持续贡献业绩。结合已出售资产投资收益情况,预计22-24年的收入分别为217.20/237.50/257.64亿,净利润分别为19.02/22.37/26.37亿(2022年原利润预测为17.87亿),对应4月27日收盘价PE分别为12/10/9倍。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大股东资金占用;麻醉药品壁垒减弱;新药推广不及预期;归核不及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人福医药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优秀。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