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扬农化工:股权激励方案落地,葫芦岛资本开支助力成长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件12月 30日,公司发布 2022年限制性股票激励计划实施考核管理办法。

经营分析股权激励将进一步激发公司经营管理层及核心骨干人才积极性。本次激励计划拟授予激励对象限制性股票 350.88万股,占公司股本总额的 1.13%。计划首次授予 282.88万股,占公司股本总额的 0.91%,占本次拟授予限制性股票总量的 80.62%;预留授予 68.00万股,占公司股本总额的 0.22%,占本次拟授予限制性股票总量的 19.38%。未来 3年的业绩考核目标为,以2021年为基准,2023年、2024年、2025年扣非归母净利润复合增长率不低于 15%。我们认为,本次股权激励计划将进一步完善人才管理机制,形成良好均衡的价值分配体系。

葫芦岛项目投资 42亿元,为公司带来新一轮成长。12月初,公司葫芦岛项目环评公示,葫芦岛项目原药包括:1500t/a 咪草烟、200t/a 甲氧咪草烟、100t/a 甲基咪草烟、5000t/a 烯草酮、250t/a 烯禾啶、500t/a 莎稗磷、100t/a啶菌噁唑、500t/a 吡氟酰草胺、500t/a 多效唑、3000t/a 功夫菊酯、2500t/a氟唑菌酰羟胺、1500t/a 双酰胺类杀虫剂。7000吨中间体包括:2000t/a 一氯吡啶、2000t/a 环己二酮、3000t/a 三氮唑。其中氟唑菌酰羟胺是先正达创新药。2020年氟唑菌酰羟胺全球销售额达 3亿美元,先正达预计未来年峰值销售额将突破 10亿美元。根据中农立华等原药价格渠道,我们测算,上述原料药项目满产将为公司带来超过 43亿以上收入,6亿以上净利润增量。

投资建议考虑到葫芦岛项目打开成长空间,我们预计公司 2022-2024年归母净利润分别为 18.76亿元(-3.4%)、20.52亿元(-1.1%)和 24.77亿元(+8.9%)。

EPS 分 别 为 6.05元 、 6.62元 和 7.99元 , 当 前 市 值 对 应 PE 为17.16X/15.69X/13.00X,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优嘉项目产能释放不及预期;农药产品价格下跌;农药需求下滑。





相关附件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中农立华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