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信德新材:国内负极包覆材料龙头,一体化布局强化竞争优势

来源:浙商证券 作者:张雷,黄华栋 2023-01-03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国内负极包覆材料龙头,充分受益快充趋势公司是锂电负极包覆材料龙头,2021年底国内产能市占率近34%,稳居第一,覆盖主流负极客户璞泰来、杉杉、贝特瑞、凯金、翔丰华等。2021年负极包覆材料收入占比67%,橡胶增塑剂占比19%,裂解萘馏分占比14%。2018-2021年,公司收入从1.63亿元增长至4.92亿元,3年CAGR达44%,归母净利润从0.36亿元增长至1.38亿元,3年CAGR达56%,2022前三季度实现营业收入6.95亿元,同比增长106.57%,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21亿元,同比增长10.16%。

快充、硅负极驱动下高速增长,行业集中度较高格局稳固石墨负极材料与电解液接触过程中会导致容量衰减、循环性能低、首效低等问题,包覆材料可有效改善石墨负极首效、首次可逆容量、循环性能,此外有效提高倍率,是快充必备的核心材料。人造石墨/天然石墨/硅基负极包覆材料添加比例为15%/11%/20%(上限),预计在快充&硅基负极驱动下,包覆材料行业需求将以超越电车行业的速度增长,2021-2025共4年CAGR达68%。包覆材料是负极材料上游的细分行业,行业市场参与主体较少,CR3达60%,CR5达74%,行业集中度较高,当前整体产能水平在7.5万吨,与负极行业需求较为匹配,当前不存在产能过剩情况;按照产能口径,公司份额领先,2021年底在国内市占率达34%,包覆材料占比负极成本3%左右,负极向上延伸意愿不强,负极包覆材料竞争格局有望保持稳固。

引领行业探索硅负极包覆材料,一体化、产品结构优化带动盈利向上公司引领行业探索硅负极包覆技术,此外公司开拓新兴市场,前瞻布局沥青基碳纤维并率先用于隔热保温领域与液流储能及氢燃料电池中;当前公司已覆盖所有主流软化点的产品体系,与同业竞争对手相比,在相同软化点产品下结焦值上限更高、范围更广,杂质含量更少(包覆效果更好,负极材料倍率性能更佳),在高性能的高温负极包覆材料领域处于领先状态,近年来高温占比持续提升带动盈利能力提升;公司与主流负极龙头合作多年互相成就一同成长,客户黏性较强,现有产能4万吨/年,其中募投项目3万吨/年的一体化产能一期1.5万吨在22年四季度顺利投产,伴随二期1.5万吨投产,预计明年可实现5.5万吨/年,新增产能向上游延伸至乙烯焦油降本增效,强化竞争优势。

盈利预测与估值首次覆盖,给予“增持”评级。锂电负极包覆龙头,一体化扩产强化龙头地位。

我们预计2022-2024年公司归母净利润为1.82、3.17、4.58亿元,对应EPS分别为2.67、4.66、6.73元/股,当前股价对应的PE分别为41、24、16倍。我们选取从事碳纳米管生产的天奈科技、从事勃姆石生产的壹石通、从事锂电池生产的鹏辉能源和从事碳材料热场的金博股份作为可比公司,2023年行业平均PE为23倍,考虑到公司受益快充趋势,产品结构不断改善,信德为负极包覆材料唯一上市的龙头公司,我们给予23年PE30倍,对应市值95亿元,目标价139.88元,对应当前市值有27%的空间,首次覆盖,给予“增持”评级。

风险提示全球新能源汽车销量不及预期;负极包覆材料技术路线变动风险;行业竞争加剧的风险。





相关附件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鹏辉能源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