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寿仙谷投资价值分析报告:引领芝斛特色保健,开启全国化扩张

来源:光大证券 作者:林小伟,黄素青 2022-08-19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灵芝孢子粉龙头企业,省内品牌力突出。寿仙谷是一家专业从事灵芝、铁皮石斛等名贵中药材的品种选育、栽培、加工和销售的国家高新技术企业,拥有“全产业链”发展优势。公司文化底蕴深厚,传承百年中华老字号和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性项目。其核心产品去壁灵芝孢子粉差异化明显,安全性和有效成分含量高。公司拥有独家优质种源和全球唯一去壁技术,建立了低成本和高品质的竞争壁垒,并领衔制定了灵芝和铁皮石斛的国际标准。2021 年公司灵芝孢子粉类产品实现营收5.4 亿元,占总营收70%,规模位居行业前列。公司在浙江省深耕多年,积累了深厚的品牌力和忠实客户群,2021 年省内收入占比超过60%。

千亿中药保健品市场,功效为王。国内保健品市场自2015 年以来经历了严厉的整治和清理,从野蛮生长走向高质量发展。新修订的《广告法》、《食品安全法》等法律法规和整治行动规范了保健品的宣传和质量要求。2016 年7 月注册与备案“双轨制”的实施优化了市场准入,鼓励研发创新。Euromonitor 数据显示, 我国传统中药保健品市场规模从2012 年的519 亿元成长为2021 年的1122 亿元,年化复合增长率为8.9%。受益于老龄化和医疗保健消费升级的趋势,我们预计行业将持续快速增长。目前中药保健品行业竞争激励,渠道较为分散。艾媒咨询2019 年的调查数据显示,中国消费者养生保健推崇食补,高度关注功能、产品资质和品牌。中药保健与现代消费需求高度契合。

引领灵芝临床价值开发,开启全国化品牌和渠道扩张。灵芝孢子粉的有效成分包括灵芝多糖和灵芝三萜,具有提高免疫力、辅助抗肿瘤、改善睡眠等多种功效, 其中以辅助抗癌为特色,能提高疾病控制率、降低化疗不良反应,改善患者生存质量。公司专注灵芝孢子粉的研发和学术推广,上市后研发费用率高于6.5%, 持续系统地投入在物质基础、作用机制、药理药效和临床安全性等研究和评价上, 引领国际行业发展。2021H2 公司开启全国化扩张,推广片剂和经销模式,进一步打开品牌和渠道空间,有望腾飞为全国龙头。在铁皮石斛领域,公司自主选育优势品种,在道地产区仿野生有机种植,有效成分含量较高,无糖和特色配方品质优良。我们预计其铁皮石斛类产品将随着行业渗透和全国扩张保持稳定增长。

盈利预测、估值与评级:公司是灵芝孢子粉行业龙头,文化底蕴深厚,具备独家种源和全球唯一去壁技术,建立了低成本和高品质的竞争壁垒。公司持续引领灵芝孢子粉临床价值开发,全国化扩张推高品牌和渠道天花板。我们预计公司22- 24 年营业收入为9.27/11.42/14.22 亿元,归母净利润为2.52/3.27/4.28 亿元, 当前股价对应PE 为27/21/16 倍,首次覆盖,给予“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自然灾害风险;种源和技术流失风险;省外扩张不及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寿仙谷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