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固生堂:新店开业,业务版图持续扩张,期待业绩释放

来源:华安证券 作者:谭国超 2022-12-30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2022年11月15日,公司公告附属公司广东固生堂以4200万元收购上海千诚护理院100%股权,以1446万元收购杭州回元堂国药馆100%股权。

事件二:2022年11月11日,公司附属公司广东固生堂拟与浙江金控、浙江中医药集团等多方合作,共同发起设立10亿元(首期5亿元)浙江省共同富裕(金华磐安)中医药产业投资基金,围绕中医药大健康产业进行投资布局。

事件三:2022年12月19日,固生堂深圳隆桦店开业,深圳地区再下一城,地理位置优越,协同效应显著。

点评:疫情不改扩张节奏,放开后新店有望持续贡献业绩2022年11月公司以4200万元收购上海千诚护理院100%股权,以1446万元收购杭州回元堂国药馆100%股权。千诚护理院位于上海浦东金桥经济技术开发区,建筑面积约2000平方米,开设床位70余张,设有内科外科、康复医学科、中医科、住院部等科室;杭州回元堂国药馆成立于2015年;两家机构均享有医保资质。公司已在杭州区域有门店布局,本次收购将进一步实现华东区域的协同效应和战略一体化布局。

2022年12月7日固生堂河南区域第一家店郑州金水店开业,地理位置优越。固生堂已与河南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签署医联体战略合作,成立了河南地区固生堂专家委员会,门店未来发展可期。

2022年12月19日,固生堂深圳隆桦店开业(龙华区),该门诊部地理位置优越,辐射多个居民区、写字楼等,建筑面积约1000平方米,共10间诊室、4间治疗室和22个床位。深圳作为公司最早进入的城市之一,在当地已享有很高的声誉和市场占有率,本次新店开业有望在深圳地区进一步扩大品牌影响力,实现协同。

在2022年疫情持续多地爆发的环境下,公司依旧保持了较快的扩张节奏,彰显公司中医诊疗服务的韧性,在新店布局持续落地的情况下,公司业绩有望在明年实现突破。

中医药政策曙光已显,政策持续催化,公司或将长期受益二十大报告特别强调要建设健康中国,特别是要促进中医药传承创新发展,中医药政策利好趋势明显。此外,国家中医药管理局近日印发《“十四五”中医药信息化发展规划》,提出鼓励各地开展智慧中医医院建设;鼓励各地研发应用中医电子病历、名老中医传承信息系统、中医智能辅助诊疗系统等中医药特色系统,建设中医互联网医院,发展远程医疗和互联网诊疗,推动构建覆盖诊前、诊中、诊后的线上线下一体化中医医疗服务模式。此政策与固生堂“线下门店+线上互联网诊疗”结合的OMO业务模式相符,目前公司北京、广州、深圳等地有11家实体医疗机构已获得互联网诊疗资质,可以开展互联网诊疗,其中北京国宗分院、广州东山分院等9家分院已经获得互联网医保资质,很快可以实现线上医保支付。公司将乘行业春风,公司作为中医诊疗服务第一股,有望乘政策春风持续领跑行业。

投资建议:维持“买入”评级我们持续看好公司运营扩张业务版图的能力,考虑到放开以来北上广深等多地疫情爆发,公司经营受到限制,我们略微下调收入利润预测,预计2022-2024年将实现营业总收入16.42/21.80/28.71亿元人民币(前值17.3/23.0/30.2亿元),同比增长19%/33%/32%;2022-2024年将实现净利润1.69/2.26/3.02亿元人民币(前值1.7/2.8/3.9亿元),实现经调整净利润1.98/2.60/3.38亿元人民币(前值2.2/3.1/4.0亿元),同比增长28%/31%/30%。以113亿元港币市值计算,对应调整后P/E46/35/27x(汇率因素0.81),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中医药政策风险;互联网医疗监管风险;疫情反复风险。





相关附件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线上线下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