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中钢天源:中钢集团与中刚宝武重组,公司有望迎来加速发展

来源:首创证券 作者:吴轩 2022-12-21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中钢集团集体划入中国宝武,公司实控人保持不变。2022年12月21日,中钢天源间接控股股东中钢集团与中国宝武实施重组,中钢集团整体划入中国宝武。本次划转完成后,中国宝武将通过中钢集团间接控制本公司32.85%的股份,并实现对本公司的控制。本公司控股股东保持不变,仍为中钢资本中钢资本;本公司实际控制人保持不变,仍为国务院国资委。

产业协同&资源支持,中钢天源有望迎来加速发展。中国宝武具备强大的资源配置能力,良好的客户群体,有望对公司磁材业务及检测业务发展提供更多资源支持,加速公司发展。同时,中国宝武可为中钢天源铁氧体提供优质且较市场更具成本优势的铁红,产业协同将进一步打造行业竞争力。

不断拓宽业务范围及服务地域,检测业务持续高增长。随着“放管服”改革不断深化,我国检验检测市场将呈现快速发展势头,近5年预计复合增长率达11.0%,2026年市场规模有望突破7000亿元,其中基建检测领域市场规模预估约1500亿元。公司是国内唯一的全牌照、全国布局的基建检测机构,并不断拓宽业务范围及检测区域,积极挖掘探索环境、EMC和电子等增量市场,助力公司业绩增长。

磁材需求旺盛,公司产能稳步扩张。公司磁材品类全,目前拥有电子级四氧化三锰产能5万吨,位居国内第一。公司为电池级四氧化三锰引领者,现有产能5000吨,为满足下游市场需求的增长,在建产能1万吨将于明年投产。另外,公司有永磁铁氧体器件2万吨、软磁器件5000吨、稀土永磁器件2000吨的产能,且在建金属磁粉心年产能4000吨,金属软磁粉末年产能4000吨。公司磁材产能快速扩张,磁材业务具备高成长性。

投资建议:公司深耕磁材业务多年,同时布局软磁、铁氧体永磁及稀土永磁,且是四氧化三锰的绝对龙头;在检测领域,公司是国内唯一全牌照、全国布局的基建检测机构,国内检测业务处于高速发展阶段,检测范围及领域拓宽下业绩有望持续高速增长。公司营业收入有望在2022-2024年达到32.16、40.55、53.21亿元,归母净利润分别达到3.52、4.76、6.31亿元,EPS分别为0.47、0.64、0.85。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磁材产能投放不及预期;磁材需求疲弱;原材料价格上涨;检测业务增长不及预期





相关附件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中钢天源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优秀。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