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顺络电子更新报告:电感国产替代空间广阔,本土优势产业加速替代进程

来源:浙商证券 作者:程兵 2022-12-20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电感行业集中度高,头部主要为日系企业,预计国产替代空间超百亿我国为全球电感消费大国,消费量占全球50%以上。当下,国际局势和宏观环境具有较大不确定性,在制造业方面,各生产环节“国产替代、自主可控”成为趋势和产业发展方向。国内市场竞争中,电感行业长期以日系企业为主导,作为基础元件,具有强烈的国产替代需求。技术实力上,顺络电子深耕电感领域近20 年,产品已经达到国际一流水平,具备国产替代的条件。经我们测算,电感国产替代空间超百亿,国产替代空间广阔。

新能源汽车、光伏储能等本土优势产业加速国产替代进程近年来,随着“碳中和、碳达峰”的推进和大国产业链的塑造,我国形成了如新能源汽车、光伏储能等一批具有本土产业链优势的制造业,并处于加速发展期。

在电感行业国产替代的过程中,我们认为,新能源汽车、光伏储能、特种电子等具有本土优势的制造业产业的高速发展将带来电子元器件的强劲需求,助力公司实现更快的成长,并迅速扩大国内市场份额。

公司新兴业务布局逐步兑现,Q4 公司收入增长有望率先转正前三季度公司汽车电子业务实现营收3.48 亿元,同比增长56.8%,营收占比达10.94%,公司新能源汽车、光伏储能等国内优势产业业务战略布局正逐步兑现。

叠加四季度以来受疫情防控政策优化与积极的宏观政策影响,消费电子客户需求或迎边际改善,我们预计公司Q4 收入14.28 亿,净利润1.53 亿元,在手机为主的消费电子供应链公司中有望率先实现收入增速转正。

盈利预测与估值我们预计公司2022-2024 年营收分别为46.08/53.23/69.76,同比增长0.67%/15.52%/31.05%,对应归母净利润分别为5.61/8.23/11.21 亿元,同比增速分别为-28.45%/46.65%/36.14%。对应EPS 为0.70/1.02/1.39 元,对应PE 分别为38.41X、26.20X、19.25X 。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新市场开拓不及预期;原材料价格波动影响盈利能力;疫情反复影响产能





相关附件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顺络电子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