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德赛西威:经营持续向好,计提影响单季业绩

来源:山西证券 作者:林帆 2022-10-25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件描述 公司发布 2022年三季报, 前三季度实现营收 101.1亿元, 同比+60.4%;

实现归母净利润 6.9亿元, 同比+40.9%; 扣非后归母净利润为 6.5亿元, 同比+36.1%。 其中 Q3单季实现营收 37.0亿元, 同比+66.8%; 实现归母净利润1.7亿元, 同比+40.7%; 扣非后归母净利润为 1.6亿元, 同比+32.2%。

事件点评 Q3进行了大额资产减值计提, 剔除计提影响后业绩实现了高增长。 基于谨慎原则, 公司对今年前三季度合并报表资产进行减值计提, 共计约8970.56万元, 其中信用减值约 4890.52万元, 资产减值约 4080.04万元。 若剔除资产减值计提影响, Q3单季归母净利润可达约 2.6亿元, 同比+114.4%,环比+28.5%; 扣非后归母净利润可达约 2.5亿元,同比+107.9%,环比+30.5%。

剔除计提影响后的业绩实现了高增长。

剔除计提影响, 毛利率和净利率同环比均上升, 企业盈利能力持续提升。

受益于乘用车购置税减半优惠政策的刺激,Q3国内汽车销量达到 741.3万辆,同比+29.4%, 环比+33.7%。 行业的热销, 带来公司营收和净利润的大幅增长,剔除计提影响后的毛利率和净利率分别达 25.7%和 7.0%(考虑减值计提后分别为 23.3%和 4.6%), 同比分别+1.8pct 和+1.6pct, 环比分别+1.7pct 和+0.9pct(考虑减值计提影响同比分别-0.6pct 和-0.8pct, 环比分别-0.7pct 和-1.5pct),企 业 盈 利 能 力 持 续 提 升 。 销 售 / 管 理 / 财 务 / 研 发 费 用 率 分 别 为1.9%/2.9%/12.1%/0.8%, 同比分别-1.1pct/-0.1pct/+1.6pct/+0.8pct, 环比分别+0.1pct/+0.3pct/+0.7pct/+0.3pct, 费用率较为稳健, 公司经营良好。

受益于下游整车行业的利好, 第四季度公司盈利有望继续提升。 乘用车购置税减半优惠政策将于年底到期, 按照以往规律对第四季度刺激效应或将更为明显。 下游整车厂需求的增加, 叠加国内车用芯片和上游大宗原材料价格均有一定幅度的下跌, 将有利于公司第四季度营收和净利率的提升。 智能驾驶域控制器领域, IPU03已搭载小鹏 P5、 P7等车型, 并取得不俗的销量;

IPU04配套的理想 L9和小鹏 G9已经上市, 有望成为新的增长亮点。 8月 11日公司发布与长安汽车战略合作, 或将基于 ICPAurora 中央计算平台推动相关产品落地, 实现从“域控” 到“中央计算” 的跨越式技术发展, 进一步加强在汽车智能化的技术领先性。

投资建议 基于对行业和公司第四季度的乐观预期, 我们维持公司的盈利预测不变。 预计公司 2022-2024年净利润分别为 12.1/15.9/19.7亿元, EPS 分别为 2.18\2.86\3.54元,对应于 10月 24日收盘价 122.81元,PE分别为 56.3\43.0\34.7倍。 维持“买入-A” 的投资评级。

风险提示 疫情反复的影响超预期, 地缘政治影响核心芯片供应。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长安汽车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