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南都电源:储能项目采购合同成功签订,重点聚焦储能业务发展

来源:山西证券 作者:肖索 2022-12-20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件描述 事件: 12月 16日, 南都电源发布两则公告,

(1) 南都电源子公司浙江南都能源科技有限公司于近日与长江勘测规划设计研究有限责任公司签署《储能及升压站设备采购合同》, 采购内容为储能系统及升压站变配电设备及安装工程, 主要含储能系统集成、 PCS、 BMS、 EMS、 电池模块、 升压站变配电设备等, 合同金额为 88,375.25万元(含税), 占 2021年公司经审计营业收入的比例为约 7.46%。

(2) 南都电源与 INGETEAM INC,USA(英赫特安美国股份有限公司) 于近日签署《储能项目供货协议》, 供货内容主要为储能锂电池系统, 合同金额为 4,091.43万美元, 占 2021年公司经审计营业收入的比例为约 2.47%。

事件点评 公司加强储能项目合作, 两份储能项目采购合同成功签订。 公司不断加强储能业务中海内外的拓展, 公司成功签订的两份新型电力储能项目采购合同金额占 2021年公司经审计营业收入的比例合计为 9.93%。公司储能业务在既有先发优势基础上, 与国内外主要大型能源开放商及设备集成商深入战略合作, 本次中标两大项目, 再次验证了公司储能解决方案在储能行业的竞争优势。 公司储能终端订单不断落地, 2022年至今, 公司已累计中标及签署新型电力储能项目合计约 2.5GWh。

公司加快推进锂电产能建设, 重点聚焦储能业务发展。 截至 8月 29日公司半年报发布, 公司有锂电产能 5GWh, 预计“年产 6GWh 新能源锂电池建设项目” 其中首期 3GWh 项目、“2000MWh5G 通信及储能锂电池建设项目” 将于今年年底前完成建设。 项目达产后, 储能锂电池年末名义产能可达8GWh, 随着项目建设完成及产能释放, 公司在储能领域锂电池产品的交付能力将大幅提升。

公司积极布局锂电池回收业务, 支撑公司聚焦储能的发展战略。 公司子公司华铂新材料一期年处理 2.5万吨废旧锂离子电池回收项目已经达产, 公司正进行二期项目扩产, 计划至年底前达到 6万吨的处理能力, 二期规划回收产能 7.5万吨。 华铂新材料已相继与国内主要锂电电芯工厂建立起了密切的业务合作, 同时依托公司现有回收网络体系及参股子公司快点动力回收平台作为公司原材料的供应渠道, 回收渠道优势明显, 公司已形成“锂电池循环产业链”, 有效降低储能电池成本, 支撑公司聚焦储能的发展战略。

投资建议 预计公司 2022-2024年归母净利润分别为 7.1亿元、 10.6亿元、 14.8亿元, 相当于 2023年 19.5倍的动态市盈率, 维持“买入-B”的投资评级。

风险提示储能电池产能释放不及预期; 储能行业需求不及预期。





相关附件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南都电源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