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科士达:数据中心基本盘稳中有升,新能源“光储充”齐发力

来源:华福证券 作者:邓伟 2022-12-19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深耕UPS近卅年数据中心业务稳健,同源技术“光储充”快速发展。

公司1993年成立于福建宁德霞浦,随后迁往深圳,以UPS产品起家,是全球UPS的领先者。公司以UPS产品为中心,拓展数据中心业务,形成数据中心一体化服务,并发挥技术优势,陆续开展“同源”技术光伏逆变器、储能设备和充电桩业务。基于扎实的技术基础和全球化的渠道布局,在保持基本盘数据中心业务稳增长的同时,打造“光储充”第二增长曲线。

UPS基本盘稳固,数据中心业务向一体化深化。随着全球数字经济和移动互联网的飞速发展,信息化程度进一步提升。各个行业所需要存储、处理的数据量也随着全球数字化的脚步逐年增加,拉动保障电力供给UPS的需求。公司数据中心业务,在全球范围内提供一体化服务,长年保持稳定增长,为公司提供充足现金流。

“光储充”协同发展,享受新能源市场高增速。公司提前布局海外储能市场,与宁德时代合资成立时代科士达,电芯品质有保障,发挥同源技术与数据中心海外渠道优势,携手SolarEdge,储能海外业务高速发展。合作美的,贡献储能一体机新增量。公司作为光伏逆变器老牌玩家,2011年就已布局逆变器业务,国内客户关系稳定。在光伏高成长市场中,公司未来光伏逆变器业务可期。充电桩业务有望借新能源车东风,实现快速增长,公司充电模块自主化技术利于成本控制,保持公司竞争优势。

盈利预测与投资建议:预计公司2022-2024年归母净利润将达到7.2/11.6/15.0亿元,三年同比增长94%/60%/30%,对应当前股价PE分别为44.4/27.8/21.3倍,鉴于公司在海外的储能业务布局,未来有望伴随欧洲等地户储实现高速增长,北美储能产品验证顺利推进有望提供新增量,与美的合作开拓新市场,给予公司2023年40倍PE,对应目标价79.44元/股,首次覆盖给予公司“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国内产业政策推进不及预期风险;海外储能需求不及预期风险;竞争格局恶化风险;原材料供给不足风险;业绩不达预期对估值的负面影响风险。





相关附件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科士达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