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经纬恒润系列点评之三:22Q3符合预期,汽车电子龙头成长

来源:华西证券 作者:崔琰 2022-10-26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件概述公司发布 2022年三季报:2022前三季度实现营收 26.97亿元,同比+28.9%;归母净利 1.48亿元,同比+209.7%;扣非归母净利 0.79亿元,同比+165.7%。其中 22Q3实现营收 10.26亿元,同比 +43.8%,环比 +6.7%;归母净利 0.48亿元,同比+134.5% , 环比 -63.4%; 扣非 归母 净利 0.44亿 元 ,同 比+444.2%,环比-55.6%。

分析判断:

22Q3业绩符合预期 汽车电子龙头成长营收端:2022年前三季度公司整体实现营收 26.97亿元,同比+28.9%,其中 22Q3实现营收 10.26亿元,同比+43.8%,环比+6.7%,同比维持较高增速,预计主要源于电子控制器产品出货量提升(结构上,预计乘用车 22Q3同环比提升对冲重卡 22Q3同环比下滑)及研发服务收入增加,环比增幅有限则预计源于22Q3研发服务相关项目验收数量环比有所减少,但属正常季度间波动。

利 润端 : 22Q3公司毛利率 28.4% ,同 比 -0.7pct, 环比 -4.9pct,环比下滑幅度较大预计主因高毛利水平的研发服务及解决方案业务营收占比下降及芯片涨价影响。但在营收增长及财务费率下降双重驱动之下,22Q3公司单季实现归母利润 0.48亿元,同比+134.5%,符合我们此前预期。

费用端:22Q3公司销售、管理、研发、财务费率分别 5.2%、6.6%、16.3%、-3.5%,同比分别-0.4、-1.6、+0.1、-3.3pct,环比分别+0.2、-0.8、+2.2、+0.7pct。其中研发费率环比提升幅度较大,预计主因 22Q3研发人员数量增加,体现在研项目数增加的向好发展趋势。

平台型控制器供应商 正式拓展至智能座舱领域公司是国内首家加入 AUTOSAR 组织的基础软件提供商,基于对汽车控制器平台化能力的深入理解,目前量产产品涉足智能驾驶、智能网联、车身舒适、底盘控制等多领域,2022年进一步延伸至智能座舱:

1)智能驾驶产品:国产替代先锋,商/乘市场市占率均处于自主前列,基于 Mobileye/TI 等芯片提供从 L0到 L4的不同级别解决方案,满足车企多样化选择及自研需求,持续受益于 ADAS加速渗透及高级别智能驾驶导入:1)ADAS:配套一汽、吉 利、上汽、东风等多家车企,其中吉利三个平台项目订单将逐步迎来放量;2)L2.5及以上:第二代 ADCU 基于 TI TDA4打造,行泊一体方案,预计将量产于合众(哪吒)等汽车品牌;

基于国产芯片或国外更高算力芯片方案的新一代智能驾驶域控制器产品亦在积极布局研发;

2)车身舒适及智能网联:控制器业务基石产品,规模效应逐步强化,客户、产品拓展同时适应 EE 架构集中化趋势,布局车身域控、物理区域控制器 ZCU 等产品,其中车身域控已获广汽等客户定点,预计 2023年起陆续量产;

3)智能座舱:2022年公司新成立智能座舱事业部,现有团队成员超 200人,未来产品将布局座舱感知、AR-HUD、氛围灯控制器等,其中 AR-HUD 基于自研 ARcreater 算法,已获吉利等客户定点,预计 2023年量产;

4)其他电子产品:控制器平台化能力延伸,其中底盘域控已量产于蔚来并陆续获得其他客户定点,One-Box、面向 L3的制动助力器等亦在积极储备;高端装备 + 汽车电子产品开发服务定制化特点享受高毛利。

三位一体布局 研发服务及高阶智驾赋能电子产品研发服务及解决方案业务:软件能力综合体现,有效支撑电子产品业务发展。公司自成立以来即坚持研发驱动的技术领先战略,核心技术来源均为自主研发,基于对软件的深入理解,公司为不同行业客户的电子系统研发过程提供各类技术解决方案、工具开发和流程支撑服务,享受高毛利并有效支撑电子产品业务发展;软件定义汽车大背景下,主机厂对公司研发服务及解决方案业务需求将呈现递增趋势,我们预计收入层面年化增长率 10+%;

智能驾驶整体解决方案业务:公司未来重要新兴业务方向,潜在盈利增长点。目前公司已形成全套港口 MaaS 解决方案并实现商业化落地,已在唐山港、日照港两个港口投放二十余台智能驾驶港口车开展运营,赋能量产智能驾驶。

投资建议公司为国内少数能实现覆盖智能驾驶电子产品、研发服务及解决方案、高级别智能驾驶整体解决方案的企业之一,依托三位一体业务布局及深厚平台化软件实力,有望同步实现产品、客户双重拓展,持续受益汽车智能电动化进程。维持盈利预测,预计 2022-2024年营收 43.9/60.9/81.0亿元, 归母净利2.51/4.19/6.11亿元,EPS 为 2.09/3.49/5.10元,对应 2022年 10月 26日 148.01元/股收盘价,PE 分别 71/42/29倍,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全球及国内乘用车行业销量不及预期;智能化渗透率提升不及预期;公司客户拓展不及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日照港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