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铂科新材:盈利水平快速提升,看好芯片电感第二成长曲线

来源:华西证券 作者:孙远峰,刘奕司 2022-08-28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件概述 2022年上半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4.72亿元,同比增长48.25%,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7877.55万元,同比增长50.32%。

分析判断:受益于新能源和光伏行业,公司盈利能力持续提升 公司实现营业收入4.72 亿元,同比增长48.25%,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7877.55 万元,同比增长50.32%。公司收入利润实现高速增长,主要得益于公司在光伏领域、新能源汽车领域的深入布局。根据公司公告显示,公司在上述两领域的销售收入均持续保持大幅增长,同比去年分别增长约84.80%和186.65%。公司Q2毛利率为36.24%,实现连续两个季度正增长,盈利能力持续得回升主要得益于公司做出积极应对方案,一方面通过提价转移成本,同时公司不断推出新一代材料帮助客户优化其成本。根据公司公告显示,2021年已经推出全新铁硅系列产品NPC,作为面向碳化硅时代的新磁性材料,NPC系列不仅提升了直流叠加特性,同时优化了磁芯损耗,为电源模块节省铜线、提升效率做出积极贡献。目前,公司已与ABB、比亚迪、格力、固德威、华为、锦浪科技、美的、麦格米特、TDK、台达、威迈斯、阳光电源、伊顿、中兴通讯等一大批国内外知名厂商开展了广泛的技术和市场合作。

研发芯片电感,构建公司第二成长曲线 芯片电感产品起到为芯片前端供电的作用,可广泛应用于服务器、通讯电源、GPU、FPGA、电源模组、笔记本电脑、矿机等领域。主流芯片电感目前主要采用铁氧体材质,但铁氧体饱和特性较差,随着未来电源模块的小型化和应用电流的增加,铁氧体电感体积和饱和特性已经很难满足未来发展趋势,而金属软磁材料电感具有更高效率、小体积、能够响应大电流变化的优势。以GPU 供电为例子,通常GPU 需要BUCK 供电,工作电压为1.2V(随着工艺节点提高而降低),满载功率大概需要150W 左右,这就意味着电流需要达136A 左右。在这种场景下,外围元件损耗占比较大。如果使用金属软磁粉芯,由于其比铁氧体更高的磁饱和密度,可以缩小电感体积,降低铜的使用量,最终降低铜损,提高工作效率。因此,公司基于多年来在金属软磁粉末制备和成型工艺上的深厚积累,区别于传统一体成型工艺,采用独创的高压成型结合铜铁共烧工艺,研发出具有行业领先性能的芯片电感。公司已经推出了多个芯片电感系列料号,取得了多家知名芯片厂商的验证和认可,并实现了批量的生产和交付。随着产品的持续升级迭代和市场认可度提升,公司将加快自动化生产线的布局,为更大批量的订单交付做准备。

投资建议 我们维持公司盈利预测,预计2022-2024年年营收分别为、10.02 亿元、13.59 亿元、16.80亿元,归母净利润分别为1.74 亿元、2.72 亿元、3.42亿元,EPS分别为1.68 元、2.62 元、3.3元。对应2022年8月26日103.61元/股收盘价,PE 分别为62x、40x、31x,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 光伏市场需求不如预期、新能源汽车市场不如预期、原材料价格进一步上涨等。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中兴通讯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优秀。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