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滨江集团:净利润超预期增长,财务状况持续稳健

来源:华安证券 作者:尹沿技 2022-10-26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件公司发布 2022年三季度业绩公告:2022年上半年实现营业总收入 199亿元,同比下降 18.7%;归母净利润 21亿元,同比增长 55.2%;基本每股收益 0.66元,同比增长 53.5%。

销售表现领先行业,行业排名持续提升a)销售表现良好,行业排名稳步提升。2022年 1-9月公司实现全口径销售金额 1051亿元,位列克而瑞行业销售排名第 12位,较 2021年同期提升了 9位。b)销售额同比虽降,但表现仍优于行业。1-9月全国住宅销售额同比下降 28.6%,虽然受累于行业销售疲软,公司销售额同比下降 18.4%,但表现仍然优于行业平均水平。

持续增加优质土储,巩固杭州领先地位a)持续补充长三角优质土储,深化城市深耕。2022Q3公司新增土地面积 162万平米,总拿地金额 361亿元,位居长三角企业拿地金额榜首。

新增项目 27个,其中杭州 26个,宁波 1个,占据杭州市拿地金额榜首,持续保持杭州区域龙头地位;b)新增土储货值权益比例有所下降。报告期内公司新增土储货值权益比例 54.7%(去年同期该比例为 80.1%)。

利润大幅增长,预收账款持续上涨a)盈利大幅增长,毛利率仍处低位。报告期内公司实现归母净利润 21亿元(YoY+55.2%),利润大幅增长。但受项目结转结构影响,毛利率同比下降 6.3pct 至 16.6%;b)预收款持续增长,保障业绩稳步提升。

2022Q3公司预收账款 1312亿元,较年初增长 40.2%,为未来业绩提升提供坚实基础。

财务状况持续稳健,维持“绿档”水平a)“三道红线”保持“绿档”行列,资产负债结构稳定、健康。截至 2022年 6月 30日,公司剔除预收账款后资产负债率 65.5%,现金短债比 1.1倍,净负债率 85.8%,符合“绿档”要求。b)现金流情况超预期改善,2022H3公司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达 30亿元,同比上升 504%。

投资建议滨江集团经营稳健,“三道红线”常年维持在“绿档”水平。虽受累于行业下行,公司销售同比下滑,但表现仍由于行业平均水平,行业销售排名持续提升。投资方面,公司深耕杭州积极拓展,进一步夯实其在杭州的龙头地位。我们认为公司有望率先受益于政策宽松带来的修复,增长确定性强。预计公司 2022~2024年 EPS 为 1.18、1.38、1.53元/股,对应当前股价 PE 分别为 8.04、6.83、6.16倍,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长三角景气度超预期下行,销售回款不达预期,调控政策放松不及预期,融资成本上行,新增项目权益比降低等。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滨江集团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