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南都电源:全面构建产业一体化,锂电储能量利双升

来源:华福证券 作者:邓伟 2022-12-13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剥离亏损业务,聚焦锂电储能产业,深度转型,浴火重生;深耕储能十五年,know-how技术积累,全球优质储能品牌,客户遍及150多个国家;打造绿色循环产业链,锂电回收业务助力“生产-回收-再生产”一体化循环。

智慧储能业务全面铺开,轻装前行浴火重生:储能系统龙头企业,产品广泛应用于大型储能电站、通信及数据中心储能后备电源等储能领域。

2021年末,公司剥离亏损业务,大额计提资产减值,产业重组轻装前行,重心聚焦储能锂电及系统,储能业务成为发展核心。

产能与订单需求共振,储能出货超市场预期:需求端:H1电站储能已接订单1.3GWh以上,预计全年订单4GWh以上,排产已至明年上半年;

工业储能签约中标规划项目预计30亿元以上。供给端:预计2022/2023年储能锂电有效产能为4/10GWh,今明年出货量或超市场预期。

产品结构持续改善,电池回收助力利润率提升:储能产品中,单价更高、毛利率更高的户用储能产品占比提升;公司深度布局锂电池回收业务,高锂价及锂资源供需偏紧情况下,回收业务可使锂电全线产品平均提高5pct.毛利率,并可实现供应链安全。

打造全面回收作业体系,构建锂电循环产业闭环:规划10万吨锂电回收项目,一期2.5万吨已于3月投产,二期7.5万吨回收产能,预计至今年Q4部分达产,年末处理量达6万吨。每年约可回收6000吨碳酸锂实现公司对2023年锂需求全覆盖。

盈利预测:预计南都电源2022-2024年归母净利润达8.06/ 9.41/14.89亿元,同比增长-159%/ 17%/ 58%(2021年为净亏损),对应EPS为0.93/ 1.09/1.72元/股。公司当前股价对应2023年市盈率20倍,综合两大板块给予公司270亿元市值估值,对应29倍PE,目标价31.56元/股,给予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国际政治经济不稳定风险、储能装机规模不及预期、新增产能释放不及预期、电池回收业务竞争加剧





相关附件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南都电源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