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高测股份:切片代工业务持续扩产,半片切割方案助力HJT

来源:华安证券 作者:张帆 2022-12-09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高测股份于12月8日于微信公众号发布文章:近日,高测股份与河南省滑县先进制造业开发区管理委员会签署5GW光伏大硅片项目合作协议,公司将投资2.1亿元,充分利用滑县资源优势,发挥公司在切割设备、切割耗材及切割工艺方面的技术优势与协同优势,积极探索实现光伏大硅片更低成本切割。

光伏切片代工业务需求旺盛,产能再次扩张此次扩产前,公司切片代工产能总体规划47GW,2022年末产能可达21GW,“建湖(二期)12GW光伏大硅片项目”预计分两阶段于2023年和2024年投产。本次扩产后,公司达产、在建和待建切片产能共计52GW,本次扩产项目建设周期预计4个月,将能缓解公司现有切片产能不足问题,从而满足更多客户新增硅片切割加工服务需求。

在切片代工客户方面,公司已经与通威股份、美科股份、京运通、双良节能、润阳光伏、爱旭股份、英发、华晟、华耀、亿晶等公司建立了长期切片合作关系,并与隆基绿能、晶澳科技等公司建立了切片业务合作关系。公司"设备+耗材+工艺"的全面积累,带来了切片业务的稳定发展保障,光伏行业高景气下切片代工业务需求旺盛。

半片切割方案匹配异质结电池制程需求2021年,高测股份行业首发210mmX105mmX120μm异质结专用半片切割方案,并且率先实现120μm规模化量产,同时积极储备100μm、90μm、80μm技术探索,大幅提升出片率。将半片切割从电池片制备完成之后,提前到硅片制造环节,在开方与磨抛之间加入中剖的工序,更匹配异质结电池的制程和组件发展趋势。

定增稳定推进,大股东全额认购彰显信心公司于2022年11月22日公告了定增问询回复,本次定增拟募集不超过9.2亿元募集资金,扣除发行费用后净额全部用于补充流动资金或偿还贷款。公司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张顼先生将以现金方式认购本次向特定对象发行的股份。

投资建议由于切片代工产能提高,我们略为上调公司盈利预测,预测公司2022-2024年营业收入分别为32.23/52.34/72.38亿元(前值32.23/50.14/71.58亿元),归母净利润分别为6.12/8.69/11.53亿元(前值6.11/8.35/9.93亿元),2021-2024年归母净利润CAGR为88%,以当前总股本2.28亿股计算的摊薄EPS为2.69/3.81/5.06元。公司当前股价对2022-2024年预测EPS的PE倍数分别为29/20/15倍,考虑到公司切割设备及耗材的市占率高,且公司切片代工及创新业务带来业绩弹性,维持“买入”评级。风险提示1)光伏行业后续扩产不及预期的风险;2)硅片价格下跌带来的风险;3)技术迭代带来的创新风险;4)新业务拓展的不确定性风险;5)测算市场空间的误差风险;6)研究依据的信息更新不及时,未能充分反映公司最新状况的风险。





相关附件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晶澳科技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