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雪天盐业:食用盐高端战略持续发力,产业链布局逐步完善

来源:安信证券 作者:张汪强 2022-10-25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件:公司发布2022年三季报,前三季度公司实现收入46.93亿元(同比+53.44%),实现归母净利润6.17亿元(同比+149.25%)。其中22Q3实现营收13.98亿元(同比+27.84%,环比-22.36%),实现归母净利润1.56亿元(同比+87.11%,环比-51.15%)

食用盐高端战略发力,营销模式改革逐步推进:公司是我国盐行业龙头之一,主要产品为包含食盐、工业盐及畜牧盐等的各类盐产品、芒硝、烧碱、双氧水、纯碱、氯化铵等。公司当前拥有湘衡盐化、湘澧盐化、九二盐业和湘渝盐化等四个重要生产企业采矿权,矿产资源优势突出。在不断增强自身资源优势的同时,公司持续扩张产能,通过收购湘渝盐化,公司盐产品生产能力有效提升,规模效应不断增强,为公司盈利能力增加提供支撑。报告期公司经营稳健,在传统主业食用盐方面,公司坚持高端战略,推出以“雪天”松態997为代表的高端系列产品以及活水盐、海藻碘盐、南岳寿山盐等中高端系列产品,同时增鲜控钠盐、聚优盐、锶盐已列入新品上市计划,公司中高端食盐产品布局逐步完善。

盐化工领域有序推进,产业链布局逐步完善:除食用盐外,公司向盐化工领域布局不断推进,根据公告,未来公司子公司九二盐业将拥有30万吨/年烧碱产能及18万吨/年双氧水产能,逐步形成盐碱联产、热电联产的循环经济发展格局,同时,公司在2022年10月发布公告,与永和股份签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根据协议,未来九二盐业氯碱业务将努力促成产能扩产到50万吨/年以上,并以现有产业为基础,开展下游产业的深度合作,未来随着双方合作逐步推进,公司氯碱业务有望持续发展。此外,通过收购湘渝盐化,公司已经具备纯碱70万吨/年、氯化铵70万吨/年的生产能力,并于21H1启动合成氨工段的煤气化节能技术升级改造项目,2023年将全面投产,完成后预计将拥有双90万吨/年的生产能力。未来随着公司盐化工业务的快速发展,公司有望充分受益于产业链布局的完善,实现盈利能力的快速提升。

投资建议:我们预计公司2022年-2024年的净利润分别为7.88亿元、8.64亿元、10.06亿元,维持买入-A投资评级。

风险提示:在建项目落地不及预期;宏观环境不及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永和股份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