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行业研究 - 正文

通信行业·产业追踪(77):腾讯首发数字孪生云;比亚迪12月新能源车销量维持高增速

来源:信达证券 作者:蒋颖 2022-12-07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近期智能制造利好不断,产业发展脚步越来越快,在双碳&数字经济时代,高耗能企业面临生死存亡的考验,大力发展智能制造是提质降本的关键,具备必要性+迫切性,大企业资本开支向智能制造倾斜,叠加国产替代、自主可控重要性凸显,智能制造为万亿蓝海,渗透率尚低,智能制造全产业链成长空间广阔。

根据腾讯网消息,12月1日,在2022腾讯全球数字生态大会数字孪生专场,腾讯发布了《腾讯数字孪生云白皮书》,首发数字孪生云,数字孪生云以数字孪生aPaaS及SaaS服务为核心,打造了面向交通、能源、建筑和制造四个领域的行业数字孪生产品;根据白皮书显示,据机构预测,全球数字孪生市场有望从2021年的68亿美元跃升至2029年的965亿美元,2022年-2029年全球市场规模年均增速超过40%。

数字孪生技术是沟通真实世界与虚拟世界的桥梁,是推动数字化制造的重要手段,作为智能制造核心构成部分,在提质降本增效方面成效显著,将推动智能制造渗透率提升。数字孪生技术是沟通物理世界与虚拟环境的重要桥梁,在实际生产过程中,传感器采集的数据通过筛选、聚合等数据挖据手段进行处理后传输到虚拟平台,之后通过仿真手段模拟实际生产过程,最终以可视化的形式呈现。数字孪生技术一方面沟通了真实世界与虚拟世界,方便在虚拟界面查看真实制造过程中的参数与过程,另一方面虚拟化的手段降低了生产的试错与模拟成本,有助于工厂提质增效。

1)在汽车制造过程中,数字孪生技术能够广泛应用于冲压、焊装、涂装、总装与电池等多个车间,并且贯穿整个汽车生命周期,通过数字孪生技术,车辆质量诊断效率提升能够超过30%,工厂运营效率提升超过50%,总装配合格率提升超过30%;2)在传统制造业中,以老板电器为例,老板电器无人工厂通过数字孪生技术加速数据流动,毫秒级呈现16条产线、313台设备、100%物料的无人化生产,提升生产效率达30%,缩短产品制造周期达20%,降低运营成本达6%,提升能源利用率达5%。

新能源车企陆续公布2022年11月销量数据,11月比亚迪、埃安、哪吒新能源车销量同比保持高增速,其中比亚迪、埃安、哪吒、小鹏、理想、蔚来销量分别为23万辆、2.88万辆、1.51万辆、0.58万辆、1.50万辆、1.42万辆,同比增速分别为152.61%、91.32%、50.52%、-62.78%、11.49%、30.34%。新能源车在智能化方面布局领先,长期看好智能&新能源汽车产业链。

行情回顾:2022年11月28日-12月4日,在申万一级行业中,通信(申万)指数上涨3.27%,在TMT板块中排名第三。

周重点公司:宝信软件、中控技术、禾川科技、亨通光电、永新光学、中国移动、中国联通、中国电信、瑞可达、紫光股份、中兴通讯、广和通、威胜信息、赛意信息、能科科技、炬光科技、经纬恒润、科博达、美格智能、移远通信、和而泰、华大九天、概伦电子、容知日新、怡合达等。

风险因素:5G建设不及预期、新能源汽车发展不及预期、海风发展不及预期、中美贸易摩擦、新冠疫情蔓延等。





相关附件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中兴通讯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优秀。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