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行业研究 - 正文

汽车行业年度策略报告:破土嫩芽,参天可期

来源:平安证券 作者:王德安 2022-12-07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2023 年我们建议重点关注当前渗透率低、未来增长空间大的细分领域,我们认为插混车、行泊一体智驾域、座舱域及重点座舱配置等赛道正处于嫩芽破土期,其未来增长空间大,假以时日将成长为参天大树。

平安观点:n 预计2023 年全年汽车销量2806 万台。我们不排除燃油车购置税减征政策延续的可能性,中性预测2023 年我国汽车销量为2806 万台,同比增加1.5%,新能源汽车和出口市场有望成为拉动我国汽车增长的重要引擎,中性预测下2023 年新能源汽车销量930 万台,同比增加36.8%,23 年乘用车出口销量预计为350-360 万台,增量约100 万台。国内燃油车零售压力将进一步加大。

看好插混车与高端纯电车在2023 年的增长空间。我们认为2023 年新能源车市场最大的增量来自于插混市场,需求旺盛、供给渐丰,我们预计23年插混车销量将达到310 万台,同比翻番,在10-20 万元价格带的插混市场有望迅速增长并接近纯电车销量规模。纯电方面,我们预计23 年增量主要来自20 万+的中高端市场。在汽车行业转型阶段,我们认为更应关注车企的转型节奏,转型步伐较快的车企理应获得更高的估值水平。

电子架构集成与“第三空间”带来丰富供应链机遇。智能车增量部件机遇主要来自主机厂为应对智能车发展趋势和消费者个性化需求所做出的改变。整车电子架构集成化趋势下,本土域控制器TIER1 具备先发优势。汽车座舱是“第三空间”核心概念的体现,除了作为控制中心的座舱域控制器外,围绕声光影触进行的座舱个性化创新层出不穷,汽车座舱致力于为每个乘客提供个性化和舒适的体验,应用场景大幅增加。

投资建议:维持行业“强于大市”评级。整车方面我们看好2023 年插电式混动车的强劲增长,看好高端智能车的发展机遇,推荐吉利汽车、理想汽车、长城汽车、小鹏汽车,建议关注蔚来汽车、长安汽车。零部件方面,2023 年轻量级智驾域控制器、座舱域控制器迈入渗透率快速提高阶段,看好具备量产经验、规模优势的本土域控制器TIER1,看好抬头显示、座椅内饰、汽车玻璃等细分赛道,强烈推荐中科创达,推荐德赛西威、经纬恒润,华阳集团、华域汽车、福耀玻璃。

风险提示:1)燃油车购置税减征政策可能退出;2)动力电池价格高企,国补退出使得车企成本压力依然较大;3)部分地区对插混车的政策支持退出;4)汽车智能化渗透率不达预期。





相关附件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长安汽车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