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行业研究 - 正文

2023年度电子行业策略报告:风物长宜放眼量,穿越周期看成长

来源:华福证券 作者:杨钟 2022-12-07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半导体:全球逆风将触底,自主可控仍可期。从行业景气的角度看,虽然半导体行业短期受到智能手机、PC等下游终端需求疲软等因素处于下行周期,但中长期看全球科技创新所带动硅含量提升仍是明确趋势。

从产业价值来看,大力发展半导体行业仍是现阶段我国实现产业升级的重要抓手。从供应链安全来看,随着海外对我国科技企业技术封锁持续加码,半导体设备、材料、零部件等基础环节的自主可控仍然具备较强的现实意义和投资价值。此外,随着芯片制程微缩成本提高,在后摩尔定律时代,先进封装同样值得重点关注。

消费电子:AR/VR崭露头角,机遇起于青萍之末。随着智能手机创新趋缓,其所带来的移动互联网红利也逐渐走入下半场,市场亟需新的智能终端带领消费电子行业迈入新的阶段。与此同时,在新一代无线通讯技术(5G)的孕育下,万物互联时代渐行渐近。而AR/VR为代表的智能可穿戴终端则将有望成为继PC、智能手机之后的下一代消费级计算机科技产品。虽然其当下产品形态和用户生态仍有待培养,但风总是起于青萍之末,逐渐崭露头角的AR/VR产业链同样不容小觑。

汽车电子:电动化+智能化,车载电子前景广阔。受油价上涨及新能源车技术进步等影响,2022年新能源车市场热情高涨。与此同时,在智能辅助驾驶的浪潮下,汽车智能化趋势也愈加明显。不管是电动化还是智能化,背后都离不开汽车电子化率的不断提升。而汽车硅含量提升也将同时带来一些供应链的重塑和机遇。同时,中国市场是这一次全球汽车革命中最具生命力的热土,故而本土汽车电子产业链将有望弯道超车甚至跻身全球一线。

投资建议:半导体领域建议关注新莱应材、英杰电气、北方华创、富创精密、汉钟精机、江丰电子、南大光电、石英股份、昌红科技等为代表的自主可控供应链。此外先进封装领域的长电科技、晶方科技、通富微电也建议重点关注。

AR/VR领域建议关注全志科技、瑞芯微、苏大维格等。

汽车电子领域建议关注全志科技、瑞芯微、韦尔股份、沪电股份、万集科技等。

风险提示:相关企业业务开展不及预期、宏观经济不及预期、疫情反复导致供应链风险、地缘政治风险





相关附件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通富微电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