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行业研究 - 正文

军工行业双周报:美国新型战略轰炸机B21亮相,第六代战机序幕拉开

来源:中国银河 作者:李良,胡浩淼 2022-12-07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六代机 B-21轰炸机将于 2026-2027年投入使用,造价超 5亿美元。

B-21原称 LRS-B,即远程打击轰炸机,于 2011年获准启动,用于取代美军现役的 B-52、B-1和 B-2战略轰炸机。2015年,诺·格获得远程轰炸机(LRS-B)的合约,并于 2016年指配代号为“B-21”。根据相关规划,美军预计采购 80-100架 B-21,采购单价 5.5亿美元,于2026-2027年投入使用。目前共有 6架机处于总装或测试阶段。B-21轰炸机将为美国空军提供远程能力、高生存能力和灵活的任务有效载荷能力,可穿透最坚固的防御系统,对全球任何位置进行精确打击任务。除了战略轰炸、战术轰炸和快速全球打击能力外,该新型轰炸机也将会成为美国战略系统的一部分,负责进行地面监视和电子攻击。

我国新一代战轰有望迎头赶上。目前轰 6及其衍生型号是我国轰炸机主力。根据《World Air Force2022》,H-6在役 150架,虽然在数量上与美俄相差无几,但在载弹量、作战半径等关键性能指标上仍有差距。我们认为我国下一代远程战略轰炸机(H-20)或能完成部分超越。

根据央视《兵器面面观》,H-20于 2016年立项,目前正在研制中,或将成为我国“核三位一体”的重要组成部分。有别于轰-6K/N,轰-20气动布局和 B-21轰炸机相同,采用隐身无垂直尾翼飞翼布局;航程预计至少有 8000公里,最高航程可达 10000公里以上。轰 20将取代现役轰-6K 的主导地位,既能执行核打击任务,也具备常规武器的精确制导能力。面对百年未有之大变局,我国打造强大战略威慑力量体系成当务之急,“三位一体”打击力量或将更加完备。从型号发展来看,新型号的数量和需求将进一步提升,老旧型号替换有望加速。

投资建议:景气度仍存,估值调整下无须悲观。短期看,首先,军工板块迎较长业绩空窗期,行业中长期逻辑对估值影响凸显,但景气度仍存,估值调整下无须悲观;其次,估值切换已至,23年作为“十四五”承前启后的一年,军工板块预期整体向好,尤其是陆军、火箭军、无人机、远程火箭弹和军工信息安全等新领域或前期非优先领域景气度有望走高/回升;再次,军工板块估值分位数 32%,提升空间较大。建议“五维度”配置:1)新域新质,包括无人机核心供应商航天彩虹、航天电子、星网宇达,远火供应商北方导航,雷达/通信/电子对抗供应商国博电子、盟升电子,军工信息安全供应商邦彦技术;2)航空/航发产业链,包括航发动力、中航光电、全信股份、宝钛股份、盛路通信;3)导弹产业链,包括新雷能、智明达、超卓航科;4)国产化提升受益标的,包括紫光国微和振华科技;5)国企改革对业绩增长改善标的,包括中航西飞、七一二、中直股份和中航机电等。





相关附件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振华科技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