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美皓集团:温州最大民营牙科医院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公司概览美皓集团(简称“公司”)是温州最大的民营牙科医院,拥有5家位于温州的民营牙科医院,其中温州市区3家、瑞安市和龙港市各1家,提供服务领域包括口腔综合治疗科、口腔修复科、种植牙科及牙齿正畸科。

财务状况方面,公司收入从2019年的0.83亿元增至2021年的1.05亿元,CAGR达12.5%;净利润从2019年的1546万元增至2021年的3217万元。

行业状况及前景市场趋势:1、2021年中国每一百万人口牙医平均数量仅202人,与其他发达经济体差距较大(362人-841人),存在较大增长空间。2、牙科服务需求逐步渗透至二三线城市。3、未来温州市区牙科服务机构在高峰期的服务能力或会不足,需求水平相对较高。

中国牙科市场主要驱动因素:1、牙科服务供不应求。2、消费升级及牙科保健意识的提高。3、政策支持。

行业准入门槛较高:1、经营资质。2、医学人才。3、医疗设备。4、影响力。

优势与机遇在温州市占率第一,市场影响力大。公司成立于2011年且所有分支机构均为社保计划下的定点医院,在私人牙科服务市场的市场份额达25.2%(2021年),在牙科服务市场的市场份额达13.2%(2021年),均排温州市第一,已构建起强大的品牌知名度及客户粘性。

与专业团队建立长期合作关系,为优秀人才提供巨大平台。于2022年5月31日,牙医与公司合作关系平均为6年。公司通过品牌影响力、具有竞争力的薪酬待遇和有利于专业发展的支持性工作环境吸引优秀新成员加入专业人员团队。

管理团队经验丰富且专业。公司主席、行政总裁兼执行董事王先生在中国牙科服务行业拥有约18年的医院管理经验。高级管理层成员拥有多元化的行业经验,涵盖医院运营及行医。

弱项与风险扩张不及预期疫情反复政策风险行业竞争加剧医疗事故风险发行所得款用途约28.6%或25.0百万港元将用于潜在策略性收购两家牙科医院;约27.0%或23.6百万港元将用于拨付温州口腔发展的资本支出及初始经营成本;约14.1%或12.4百万港元将用于拨付在温州建立鹿城儿童医院的资本支出及初始经营成本;约10.0%或8.7百万港元将用于运营资金及其他一般公司用途;其他部分用于建设牙科培训中心、购置新的牙科设备和耗材等方面。

基石投资者本次发行未引入基石投资者,即所有在IPO发行的股份都在市场流通。

投资建议美皓集团成立于2011年且所有分支机构均为社保计划下的定点医院,在私人牙科服务市场的市场份额达25.2%(2021年),在牙科服务市场的市场份额达13.2%(2021年),均排温州市第一,已构建起强大的品牌知名度及客户粘性。根据上市市值测算,公司对应2021年PE约14-17倍,参考可比公司国内口腔医疗服务龙头通策医疗,公司估值远低于A股通策医疗的估值水平(PE=90)。综合考虑,我们给予IPO专用评级“5.6”。





相关附件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通策医疗盈利能力优秀,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