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行业研究 - 正文

新材料行业周报:储能项目中标加速落地,打开锂终端需求新增长极

来源:平安证券 2022-12-05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拥有雅江县德扯弄巴锂矿的斯诺威54.3%股权第四轮拍卖达封顶价10亿元,再次触发熔断事件:12月1日,已经历三次熔断的斯诺威股权拍卖开启第四轮拍卖。据拍卖网站信息显示,第四轮起拍价为8亿元,拍卖的保证金已提升至1.6亿,封顶价10亿。在此轮拍卖中,共有3人报名,2人出价,最终出价至10亿元,直接触发熔断机制,结束此轮竞拍。

下一轮拍卖将在12月3日16时开启,竞价周期一天。起拍价为10亿元,保证金提升至2亿,封顶价为12亿元。(SMM,12/02) 点评:锂矿货源难寻,缺矿现状难缓解依然是限制锂电产业链相关材料扩产的核心因素,加之海外国家正加速推进锂资源国有化和构建内部锂电产业链,减少锂原料直接出口,导致锂资源竞争激烈,掌握国内锂资源的重要性凸显,推动了此次拥有四川省雅江县德扯弄巴锂矿、石英岩矿详查探矿权的斯诺威公司股权拍卖对价不断抬升。截至目前已超过此前评估基准日的评估价值9.74亿元,单吨LCE权益价格也已超过此前预期,或将超3000万元/吨的高位。

2022Q1-Q3,我国新增投运新型储能项目装机功率达933.8MW,yoy+113% 事件:CNESA发布数据显示,截至2022年9月底,中国已投运电力储能项目累计装机规模50.3GW,同比增长36%。新型储能项目累计装机规模6663.4MW,同比增长78%,锂电装机仍占最大比重。2022年前三季度,中国新增投运新型储能项目装机规模933.8MW/1911.0MWh,功率规模同比增长113%,新增规划、在建新型储能项目规模73.3GW/177.0GWh。( SMM,12/03) 点评:今年前三季度我国新增投运新型储能装机增速明显,占新增投运电力储能总装机规模的22.2%,其中近90%的新型储能累计装机规模来源于锂电池储能方式。按照往年情况,大多数储能项目的投产期都集中在四季度,特别是年底,前期因设备不足、疫情拖累建设进度等问题导致的停滞与拖后中标和开标项目将逐渐起量,届时装机规模会有更大幅度的提升。从中标量角度来看,2022年10月国内储能中标量达3.8GW/14.65GWh,环比增长131.7%/355.5%,前十月我国储能中标量达12.6GW/32.2GWh,从显著提升的中标量也可预见明年我国储能市场的高增长空间。

锂电材料 电碳价和电氢价均周降0.1%,磷酸铁锂正极价格和上周持平 钴精矿价周降1.1%,硫酸钴价周降2.6%;硫酸镍价周降2.0% 我国东部锂等战略性金属资源找矿工作取得重要进展 斯诺威股权第四轮拍卖达封顶价10亿元,再次触发熔断 永兴材料:锦江水质异常调查,子公司部分产线临时停产 盛新锂能:全资孙公司拟继续收购HANTARA剩余49%股权 天齐锂业:重启雅江措拉一期选厂FS;年产2.4万吨电池级单水氢氧化锂项目一期预计在今年11月底实现商业化生产 中矿资源:以200万加元向Winsome出售其所持PWM全部权益

投资建议 受益碳中和,建议关注动力电池及储能带动下需求较快增长的板块中资源优势明显、产能持续释放的能源金属龙头企业:赣锋锂业、天齐锂业、华友钴业、盛新锂能、永兴材料等。

光伏&风电材料 本周国内多晶硅价格弱势下调,多晶硅菜花料、致密料、复投料价格均下降1.6%-1.7%左右 国家发改委:风光大基地规划规模450GW,整县试点备案66GW 22Q1-Q3我国新增投运新型储能项目装机933.8MW,yoy+113% 中环:各类单晶硅片降价0.33-0.47元/片,降幅最高4.56% 横店东磁拟斥资100亿元,扩产20GWN型电池 上能电气首个百兆瓦级储能系统集成项目即将投运 大全能源:与隆基绿能及其9家子公司等签署《采购协议》 明冠新材:定增募资16.75亿元用于铝塑膜和无氟背板项目

投资建议 1)光伏装机高需求提振,硅料/硅片价格或将保持上涨趋势,建议关注龙头企业:隆基绿能、通威股份、大全能源、中来股份; 2)风电项目招标高景气下建议关注玻纤、碳纤维、风电叶片等领域的龙头企业:中材科技、光威复材、中复神鹰。





相关附件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横店东磁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