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行业研究 - 正文

2023年陆军装备行业年度策略:俄乌冲突凸显重要性,外贸将成增长点

行业核心逻辑:新式陆军重要性不断凸显,内需+外贸共驱高增长1)大国体系化对抗下陆军重要性被低估,陆军装备有望迎来新机遇海湾战争以来,陆军无用论开始兴起。而俄乌冲突作为近30年来区域性大国之间首次大规模、成体系、无明显装备代差的军事对抗,在双方均具备一定区域防空能力,无法获得绝对制空权的情况下,陆军仍是实现战略战术目标、进行区域控制的重要手段。

2)内需:现代战争对陆军提出新挑战,我国陆军装备未来具换装需求中国作为陆权大国,接壤邻国众多、陆上边境漫长,复杂周边局势下仍需要保持强大的陆军威慑力量。

现代战争对陆军的防空、体系作战能力提出了新要求。以99式为代表的我国第三代主战坦克,自20世纪90年代研发至今已超过20年,这20多年无人机等新技术层出不穷,未来我国新一代主战坦克、步兵战车等装备具换装需求。

3)外贸:俄乌冲突凸显新式陆军重要性,我国推出新型军贸合成旅,成套体系输出,军贸有望成为新增长亮点自俄乌冲突爆发以来,新式陆军信息化、体系化、精确打击能力的重要性不断凸显,或将推动全球主流军备进口国改变采购方针。

根据SIPRI数据,2017-2021年俄罗斯占据全球军贸市场份额的19%,且大部分为传统装备,中国同期市场份额仅为4.6%。

针对现代陆军新需求,我国新型军贸合成旅应运而生,为客户提供整套陆军装备体系化解决方案,未来拥有一定科技优势的我国军企有望在国际军贸市场中迎来新机遇。

? 投资建议:重点推荐坦克装甲车基础平台、精确制导武器、无人装备三大方向重点推荐:内蒙一机(我国唯一主战坦克及8x8轮式战车研发生产基地,新式陆军装备发展核心依托),中兵红箭(精确制导武器、火箭炮、反坦克导弹等),联创光电(激光装备、反无人机)。看好:北方导航、北方国际、光电股份等。

风险提示:1)国内订单波动风险;2)股权激励、资产证券化节奏低于预期;3)重要产品交付不及预期。





相关附件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北方国际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