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行业研究 - 正文

国防军工行业周报:航展后看军工之重点关注直升机

来源:德邦证券 作者:何思源 2022-11-29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市场表现:本周上证综指涨跌幅为+0.14%,创业板指涨跌幅为-3.36%,中证军工涨跌幅为-1.95%。本周中信国防军工指数涨跌幅为-2.39%,涨跌幅排名为 24/30;

本周申万国防军工指数涨跌幅为-2.21%,涨跌幅排名为 23/31。年初至今上证综指涨跌幅为-14.78%,创业板指涨跌幅为-30.50%,中证军工涨跌幅为-21.58%。中信国防军工指数涨跌幅为-21.76%,涨跌幅排名为 22/30;申万国防军工指数涨跌幅为-21.91%,涨跌幅排名为 23/31。

板块估值:目前,中信国防军工指数 PE-TTM 为 62.87,处于过去 5年 30.89%分位。申万国防军工指数 PE-TTM 为 53.25,处于过去 5年 3.21%分位。军工板块安全边际较高。

本周观点:上周我们提出直升机方向或存在预期差,并将直升机方向提至第一重点关注顺位。我们认为目前直升机领域或存在如下预期差:1.市场担忧重点型号放量及其可持续性。我们认为直 20作为通用直升机平台未来在运输和多用途方面仍然存在较大需求,陆海空三军需求空间广阔。美国 S-70黑鹰及其衍生平台量产至今产量已突破 4500架,广泛应用于运输、反潜、预警、救援等领域。我国目前在通用直升机领域空白较大,预计未来军用领域需求非常可观。长期来看型号放量可期,重型直升机或在未来亮相。目前在二十吨级以上重型直升机领域美国拥有 CH-47等型号,俄罗斯拥有米-26等型号,我国在此领域尚无相应产品,重型直升机对于战略空军同样意义重大,未来或有相关产品亮相。应急救援与民用有望发力。我国已经发布了《“十四五”国家应急体系规划》,直升机是航空应急救援的核心装备,同时国产 AC352已经取得型号合格证,有望在十四五中后期放量。2.市场担忧直升机产业链公司估值问题。我们认为在国企三年改革行动的背景下,国有资本运作将加速,资产注入、股权激励等将带动公司估值提升,同时在中国特色的估值体系下,国企估值提升存在超预期可能。与此同时,相关公司也有望受益于直升机产业链的持续景气。整体来看,我们建议重点关注直升机产业链。

国防军工投资主线:国防军工投资主线:1.随着军费的相对值和绝对值提高,主机厂订单有望持续签订,建议关注【航发动力】【中航西飞】【中航沈飞】这样的核心壁垒主机厂商,直升机板块有望存在投资机会,建议关注【中直股份】【安达维尔】;2.产能释放有望刺激上游产业景气,航空发动机产业链是军工板块最优质的赛道之一,长期看具有较好弹性。【抚顺特钢】【钢研高纳】【图南股份】【西部超导】【华秦科技】【中航重机】【派克新材】【三角防务】【航宇科技】等航发产业链公司业绩较好,显示出航发产业链仍然为长坡厚雪的优质赛道,因此我们持续看好该赛道后期的发展潜力;3.新增、存量设备国产化替代,信息化比例逐渐提高的国防信息化相关标的。该赛道不易受到原材料价格上涨波动影响,当前时点仍具有较好的增长确定性,建议关注标的【紫光国微】【振华科技】【新雷能】等;

4.无人机在新型作战体系中地位越来越重要,未来在外贸市场也可能取得突破,建议关注【航天彩虹】【中无人机】等;5.我国航天发射进展喜人,卫星产业或因此受益,建议关注【铖昌科技】【振芯科技】【盟升电子】【臻镭科技】【国光电气】【航天电子】。

风险提示:军品订单释放和交付不及预期;业绩增长不及预期;国企改革推进不及预期。





相关附件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振华科技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