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行业研究 - 正文

2023年光伏设备行业年度策略:光伏设备,聚焦新技术、新转型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光伏设备】拥抱新技术变革、新转型

1、光伏行业:短期:如硅料价格下跌,组件价格下降,促进光伏设备需求提升。中长期:伴随未来光伏价格和成本的持续下降,光伏装机需求有望持续增长。我们测算了2030年全球新增装机需求达1189-1472GW,2021-2030年CAGR达24%-27%(7~8倍增长)。

2、新技术:“降本增效、科技创新”是光伏永恒主题,催生新技术迭代不断、使下游加速扩产。受益于HJT/TOPCon/xBC等技术迭代,预计电池+组件设备将成为技术迭代机会最多的环节。同时电池设备的核心零部件+HJT浆料国产替代有望成为下一个阶段的重要突破口。

3、新转型:光伏属于泛半导体行业,光伏核心设备+零部件均具备行业延伸的潜力,未来向钙钛矿、泛半导体设备延伸打开中长期发展空间。

投资建议:聚焦新技术、新转型

1、新技术:【电池设备】TOPCon、HJT技术变革带来量+价齐升,预计2023-2025年为TOPCon扩产高峰期、合计市场规模1107亿元(年均369亿元)。预计2025年HJT设备订单空间有望超600亿元,2020-2025年CAGR为98%。重点推荐:迈为股份、金辰股份、罗博特科、捷佳伟创、英杰电气、帝尔激光、海目星。关注:京山轻机、汉钟精机、英诺激光、明志科技;【组件设备】迎“薄片化+多主栅+多分片”多重技术变革,价稳+量增。预计2025年全球串焊机市场规模达78亿元,CAGR=26%。重点推荐:奥特维、金辰股份。关注:京山轻机。

2、新转型:【钙钛矿】下一代光伏新势力,重点推荐:迈为股份、金辰股份、捷佳伟创、罗博特科、帝尔激光、亚玛顿等。关注:京山轻机。

【泛半导体】向平台型公司延伸,重点推荐:晶盛机电、上机数控、迈为股份、奥特维、英杰电气、高测股份、捷佳伟创等。

风险提示:光伏行业产品或技术替代的风险。新冠疫情对光伏行业风险。





相关附件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京山轻机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