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行业研究 - 正文

电子行业研究周报:库存压力渐改善,看好明年强应用领域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电子行业观点:看好汽车电动智能化、新能源、工业、数据中心等强应用拉动。目前产业链进入去库存周期,汽车芯片需求旺盛、库存较少,工业级芯片库存比正常水平略高,消费级芯片库存较多,目前库存情况较三季度有所改善,预计明年二、三季季度有望逐步恢复到正常水平。我们从产业链了解到,四季度需求环比有明显改善,目前被动元件厂商的稼动率较三季度有提升明显。应用材料预估,美国制裁新规对2023 年会计年度的整体影响可能高达25 亿美元,实际影响可以降低至15-20 亿美元。英伟达公布三季报,收入为59.3 亿美元,同比增长17%,环比下滑12%,其中数据中心业务收入为38.3 亿美元,同比增长31%,而游戏业务15.7 亿美元,同比下滑51%。SEMI 预测,预计今年全球硅晶圆出货量同比增长4.8%,增长将在明年放缓。

通信行业观点:建议关注自主可控升级结构化投资机会。信息通信产业(ICT)的迭代升级推动了战略格局的转换,中国在全球产业竞争格局中的话语权和主导力不断加强,部分国内公司 “去A化”改变过去在核心元器件和关键技术领域过渡依赖海外公司的现状。与消费电子供应链相比,通信设备端由于研发投入大、技术壁垒高,国产替代过程会相对缓慢。我们相对看好光通信领域高速光模块/光电芯片、电子测量测试仪器、卫星通信上游核心元器件等领域的国产化替代机会。建议重点关注中国移动、中兴通讯、和而泰、拓邦股份、移远通信、中际旭创、铖昌科技、坤恒顺维、经纬恒润、光庭信息等。

计算机行业观点:计算机板块会迎来以年度为单位的更好的投资窗口。一方面,计算机下游需求以G 端/大B 端为主,具有类预算制属性,疫情后有追赶前期预算计划的预期,因此预计从下半年开始,逐季度看到需求/招投标落地乃至收入确认的节奏明显加快;从明年Q2 开始,还受益于今年的低基数,表观增速预计喜人;再叠加人员数量和薪酬增速管控,费用率预计下降,利润端有可能增速更高;且经过两年多回调,板块估值、机构持仓处于历史底部;当前复杂多变的外部环境下,计算机一方面海外收入占比极低,受国际政治、经济、疫情波动影响小,另一方面国内各细分领域不断涌现政策支持,推动计算机板块关注度和风险偏好提升。建议关注金融科技、信息安全、人工智能、行业信息化等的戴维斯双击机会,同时信创、工业软件、智能驾驶等也具备机遇。

推荐组合:澜起科技、晶晨股份、江丰电子、兆易创新、士兰微、中国移动、移远通信、恒生电子、奇安信、海康威视。

风险提示:需求不及预期;美国芯片法案产生的风险等。





相关附件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中兴通讯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优秀。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