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东山精密:消费电子加速成长,汽车业务星辰大海

来源:德邦证券 作者:陈海进 2022-11-01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内增与外延并行,打造智能互联互通核心器件龙头供应商。东山精密成立之初主要从事精密钣金和精密铸造业务。2010年于深交所上市后通过公司内部增长以及外延并购的方式形成了印刷电路板、光电显示、精密制造三大业务板块,业绩持续保持高增长。2017-2021年营收从 154亿增长至 318亿,CAGR 为 20%,归母净利从 5.26亿增长至 18.62亿元,CAGR 高达 37%。21年 PCB 业务营收占比64%,是公司的核心业务和基本盘。得益于新能源领域对精密制造的需求快速增加,公司通信组件及其它业务板块成长迅速,2022H1同比增长 51%,营收占比提升至 14%。

结构件和 FPC 单车使用量增长趋势明确,公司平台、客户优势明显。公司的新能源汽车产品可分为精密制造和 FPC 产品,目前已经形成全球化的产销服平台,为行业知名车企提供轻量化铝合金产品和 FPC 产品。精密制造:公司充分发挥自身精密制造经验,以白车身、壳体、散热、电芯产品为主要发展方向,在轻量化、电子化的发展下,铝合金因其密度低、塑性高、导热性能好、易强化等特点,可在新能源汽车上广泛应用。公司精密制造产品将随着新能源汽车和锂电池电芯出货量的增长而成长,自身产品系列也在快速拓展中,精密制造将较长时间高速增长。FPC:汽车电动化和智能化带来 FPC 单车价值量的大幅提升。其中动力电池FPC 替代铜线束趋势明确,提升了 FPC 单车价值量约 600元。公司积极布局汽车 FPC 产品,已公告盐城维信 FPC 扩产项目,达产后能实现 210万平方米车载用 FPC 年产能。

消费电子 FPC 深耕大客户稳健增长,模组板有望加速成长。Prismark 预计2021-2026年,全球 FPC 市场规模将从 141亿美元增长至 172亿美元。公司 2016年通过收购美国子公司 MFLEX 切入大客户手机供应链,主要为其提供系统软板。

公司为 FPC 全球龙头,目前已经是全球第二的 FPC 厂商。大客户单机 FPC 使用条数持续增加,ASP 也在持续地增长中。模组板领域,随着三星电机 2021年退出 RFPCB 业务,新的海外供应商良率及产量不及预期,东山精密作为全球龙头有望受益订单转移。从下游看,智能手机功能创新及大容量电池压缩内部空间,FPC 单机用量提升;可穿戴设备高成长增加了 FPC 使用量;AR/VR 飞速增长开辟了软板应用新场景。

投资建议:公司 PCB 业务有望进一步提升份额和切入模组板供应链,继续保持增长。汽车业务有望受益单车 ASP 提升和配套车辆数快速增长实现双重增长。我们预计公司 2022/2023/2024年实现收入 350.4/413.4/486.9亿元,实现归母净利润24.3/30.7/38.5亿元,以 10月 31日市值对应 PE 分别为 18/14/

11。首次覆盖,给予公司“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客户出货不及预期、原材料大幅涨价风险、扩产进度不及预期





相关附件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东山精密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