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昊华科技:三季度盈利稳健增长,产品结构持续优化

来源:华安证券 作者:尹沿技 2022-10-30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件描述10 月28 日晚,昊华科技发布2022 三季度报告,公司2022 年前三季度实现收入63.93 亿元,同比增长23.37%;实现归母净利润7.56 亿元,同比增长18.13%;实现扣非归母净利润7.51 亿元,同比增长18.14%。

三季度业绩同比持续增长,整体经营稳健公司整体业绩实现稳健增长。公司第三季度实现收入23.52 亿元,同比/环比+21.67%/+7.49%;实现归母净利润2.63 亿元,同比/环比+14.73%/-2.87%; 实现扣非归母净利润2.64 亿元, 同比/ 环比+13.27%/-0.94%。公司三季度在部分产品因限电原因产销量下降的情况下实现稳健经营,收入利润同比保持增速,环比维持稳定。

产销量方面,在业绩预告期内各产品产销量分化,公司在建项目电子化学品产能持续释放,销量同比/环比分别增加43%/22%;PTFE 在晨光院限电限产的影响下产销量有所下降,销量同比/环比分别下降29%/12%;橡胶密封型材销量同比/环比-10%/+30%;特种轮胎下降52%/57%;特种涂料销量同比/环比下降23%/18%。

价格方面,根据公司经营数据,第三季度PTFE/含氟气体/橡胶密封制品/ 特种轮胎/ 聚氨酯新材料/ 特种涂料价格环比-3.94%/-12.04%/-29.32%/+48.54%/-2.08%/+14.41%。三季度化工品整体价格承压,但公司除橡胶密封制品价格下降较多,其余主要产品价格降幅较小甚至部分产品有增长,体现了公司高端化、差异化的产品矩阵对盈利带来的价格韧性。管理费用持续环比下降。费用控制方面,公司积极践行卓越运营,打造精细化管理平台,成本费用管控得力,管理费用占收入比重连续三个季度实现环比下降,当季度环比下降1.85 pct。此外,销售费用占比环比下降0.36 pct;财务费用持续为负;研发费用环比上升0.10pct。

新产品收入同比高增,高端新材料持续突破报告期内,公司持续推进新产品研发。根据三季报披露,公司2022 年1-9 月新产品销售收入累计实现15.4 亿元,同比大幅提升,接近去年全年新产品收入16.7 亿元。根据三季报披露,公司对新产品市场拓展多举措并行:PTFE 方面公司加大改性悬浮树脂市场拓展力度,重点突破海外市场,同时布局新悬浮装置产品CGM1101 系列产品在国内外模压薄板、车削膜市场的应用开发,并持续扩大四氟乳液在水性涂料、材料浸渍、PCB 板应用领域的市场份额;氟橡胶方面重点加大过氧胶在锂电和可穿戴饰品的研发进度和市场推广,实现销量同比大幅增长;昊华气体的新产品四氟化碳、六氟化钨销量实现较大幅度增长;锦西院积极开拓高附加值有机透明材料的市场销售;曙光院以ARJ21 为突破口,与成都航空和华夏航空进行飞机轮胎业务的合作等等,一系列举措促使新产品收入快速提升。公司研产销一体化优势显著,产品结构持续优化。

聚焦高端化、差异化,近几年公司资本开支加快,公司进入高速成长期历史来看,公司三季度业绩略低于二、四季度,盖因此前产品结构高端化不足时有周期属性,从今年来看,公司的季度周期性明显有所平滑,高端化、产品结构持续优化调整成效显著。

公司研发底蕴深厚,已成为明显的研发创新驱动的平台型材料公司,始终坚持研发驱动、产品走差异化和高端化路线,“十四五”规划落地战略清晰,各项业务亮点十足。2023-2024 年公司资本开支将陆续落地,公司进入高速成长期。新增重点项目有2.6 万吨/年高性能有机氟材料项目(其中1.85 万吨高端PTFE 树脂)、黎明院46600 吨/年专用新材料项目、西北院有机硅密封型材生产项目、西南院清洁能源催化材料产业化基地项目以及10 万条/年高性能民用航空轮胎项目等。密集的资本开支增加持续驱动公司盈利增长,同时产品结构持续调整优化,高端化、差异化带来价格价差的持续稳定。

投资建议我们假设公司在建项目能够如期投产,预计昊华科技2022-2024 年归母净利润11.59/13.38/15.63 亿元,对应PE 为33.50X/29.01X/24.84X,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项目投产进度不及预期;原材料及主要产品波动引起的各项风险;装置不可抗力的风险;行业竞争加剧;国家及行业政策变动风险。





相关附件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华夏航空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