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鸣志电器:Q3业绩恢复向上,看好高附加值产业长期发展

来源:西南证券 作者:韩晨 2022-11-01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业绩总结:公司] 2022年前三季度实现营业收入 21.2亿元,同比增长 6%;实现归母净利润 1.6亿元,同比下降 21.4%;实现扣非归母净利润 1.6亿元,同比下降 18.1%;EPS 为 0.38元。2022年第三季度实现营收 8.6亿元,同比增长 20.3%;归母净利润 8955.9万元,同比增长 19.9%;扣非归母净利润 8882.1万元,同比增长 26.5%。

公司为 HB 步进电机国内龙头,毛利率维持高位。目前,全球 70%以上的 HB步进电机以及 65%以上的 PM 电机均来自日本,公司以 HB 步进电机起家,利用价格和品牌优势积累了华为、爱立信等头部客户。从下游客户的角度,步进电机的成本占比不高,因此客户对提价的敏感度不高,公司有较强的议价能力维持自身毛利率水平,控制电机及驱动系统毛利率常年维持 40%左右。此外,公司持续丰富产品品类,一体化配套驱动器以及运动控制器,增强客户粘性。

随着下游新兴领域的需求放量,预计公司的驱动、控制及解决方案业务将成为业绩的有力增长点。

布局下游高附加值产业,盈利水平有望高增。2022H1,受益公司产品技术优势以及下游需求提振,公司在移动机器人和光伏半导体领域实现快速放量,营收分别同比增长 50%/85%。随着工业自动化渗透率提升,2022H2工控行业增速有望恢复,公司电机及驱动控制系统在加工制造设备、特种机床、激光设备、数字化制造等工业自动化领域应用广泛,全年工业自动化业务增速有望超 20%。

预计 2022年公司在新兴领域的合计营收同比增长超 4亿元,高附加值业务占比提升有利于盈利水平恢复向上。

盈利预测与投资建议。预计 2022年-2024年公司营业收入分别为 34亿元、44.2亿元、64亿元,公司厂房向太仓迁移,产能为目前的 3倍,为业绩增长提供充足保障。此外,公司经营情况好转,费用率有望趋稳下降,并积极布局下游高附加值行业,盈利能力有望实现高增,预计未来三年公司归母净利润增速分别为 4.4%/85.5%/59.4%,首次覆盖给予“持有”评级。

风险提示:人民币汇率上升导致海外采购成本及汇兑损失增加的风险;下游需求不及预期的风险;原材料价格上涨的风险;疫情反复导致投产进度不及预期的风险。





相关附件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机器人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