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润欣科技:定制业务放量在即

来源:德邦证券 作者:何思源 2022-11-16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国内领先的 IC 产品和 IC 解决方案提供商。公司成立于 2000年,并于 2015年首次发行 A 股成功并在深圳证券交易所上市。公司主营业务包括无线通讯芯片、射频元器件、传感器芯片、数模混合信号芯片等。公司在其重点业务领域具有优质的客户群、具备针对细分市场的专用芯片定制设计能力和自研设计能力。

汽车电子分销业务将迎放量。工控、汽车电子分销业务持续增长。在城市数字化、新能源产业政策的引导下,国内相关市场的芯片需求将保持强劲增长,据中国半导体行业协会的数据,预计 2022年我国集成电路行业市场规模将达到 12,331亿元。公司与国际领先的 IC 设计制造商保持着良好的合作关系,有广泛的客户资源积累且粘性较强,业务和盈利稳定。受益于产业政策推动及新能源汽车电子的快速发展,公司传统分销业务中汽车电子领域开始放量。

自研+定制 IC 业务有望爆发。芯片自研和定制业务有望爆发。公司在半导体设计领域始终保持较高的研发和资本投入,旗下(上海临港)创芯微电子业务进入量产。2022年上半年,公司“定制和自研芯片”业务共实现销售额 3,274.14万元人民币,标志着公司向半导体芯片设计和国产化替代迈出了坚实的一步,公司与美的、阿里等客户合作的智能家电控制、超低功耗 BLE 等芯片和车规级 ADC 芯片、ADB 自适应前灯控制芯片或将成为公司新的利润增长点。

投资建议:预计 2022-2024年公司将实现 19.20/20.95/22.63亿元收入,对应归母净利润 0.68/0.73/0.77亿元,50.75x/47.54x/44.72xPE。参考可比公司估值,考虑公司定制业务放量在即,给予公司“增持”评级。

风险提示:核心业务人员流失风险、供应商变动风险、存货与跌价风险等。





相关附件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上海临港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