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和元生物:产能加速释放,CDMO业务贡献主要增长动力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件:公司发布2022年三季报,实现营业收入2.2亿元,同比增长31.3%;归母净利润3391.4万元,同比增长16.7%;扣非净利润2870.3万元,同比增长52.2%。

新冠疫情不改业绩增长趋势,CDMO业务贡献主要增长动力。公司Q3单季度实现营业收入8042.9万元,同比增长23.9%;归母净利润1388.8万元,同比增长2%;扣非净利润1140.3万元,同比增长37%。分业务看,虽然公司上半年受到新冠疫情影响,但总体仍保持良好增长趋势,其中,基因治疗CRO业务实现营收4324.5万元,同比增长13.4%,基因治疗CDMO业务实现营收1.7亿元,同比增长36.9%。公司持续加强人才梯队建设、质量体系建设以及GMP生产平台扩建,为保障中长期经营打下坚实基础。

产能释放有望带动订单高速增长。为更好满足快速增长的基因治疗CDMO需求,公司正在上海临港建设约77000m2的精准医疗产业基地,总投资约15亿元。根据市场需求的变化,一期建设工艺设备线有所调整,在原计划建设的11条病毒生产线基础上,新增约5000m2的细胞生产线,预计2023年初试运行,为进一步产能释放做好充分准备。截止22H1,CDMO累计新增订单超过1.3亿元,在手未执行订单超过3.5亿元,随着临港产业基地完成建设,公司产能将进一步得到释放,届时公司有望获取更多规模化的订单。

公司重视研发并继续加大研发投入,已在基因治疗基础研究和生产工艺各方面实现突破。公司前三季度研发支出2374.7万元,同比增长58.9%,研发费用率为11%。公司主要研发方向及进展:1)AAV:针对工具细胞NIH-3T3、脑胶质瘤细胞U87及U251的新型AAV血清型已经申请国家发明专利;2)慢病毒:用于难出毒或不出毒的基因正常出毒的pcSLenti系列载体已经在公司CRO平台完成全部升级工作,同时该技术已经获得了国家发明专利授权;3)工艺优化:实现了AAV悬浮细胞培养工艺在200L反应器的放大生产,初步建立了mRNA生产工艺及质控技术平台,形成多项know-how。

投资建议:公司作为国内基因治疗CRO/CDMO一体化平台领先者,产能加速释放,在手订单充足,业绩有望高速增长。我们预计公司22-24年利润分别为0.8/1.3/1.9亿元,对应当前市值PE为136/85/56倍,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下游基因治疗客户需求变动风险;基因治疗领域监管政策变化的风险;国内市场竞争加剧风险;客户新药研发商业化不及预期风险。





相关附件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上海临港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