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东旭蓝天:电力业务稳定业绩,精准发力乡村振兴

来源:西南证券 作者:韩晨 2022-11-11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推荐逻辑:受 益于国家“双碳”目标,光伏行业迎来快速发展。公司自持光伏电站1GW,并已搭建光伏电站智能运维平台,自运维及代运维项目2GW,受益行业高景气实现良好发展。2)公司布局大尺寸光伏组件市场,产品种类丰富,具备较强竞争力,产能释放提供业绩增长保障。3)集团债务重组方案通过,预计每年减少公司财务费用3-4 亿元,经营业绩有望持续改善。

公司业绩短期承压,归母净利润有望持续修复。2022Q3,公司实现营收10.1亿元,同比下降8.3%;归母净利润738 万元,环比实现扭亏为盈。2022 年前三季度,公司归母净利润为-1.7亿元,较上年同期改善0.1亿元,伴随公司经营情况改善,未来利润有望迎来进一步修复。2022H1,公司发电量为5.7 亿千瓦时,同比上升0.4%,与上年同期基本持平。公司已建成电站批复电价维持二十年不变,是公司重要的压舱石资产,有望带来稳定的业绩保障。

大力发展可再生能源,光伏为主,向风电领域拓展。2021 年公司自持装机容量914MW,同比下降9.1%,主要系汪清电站出售减少130MW,新收购蒙阴电站20MW、都昌电站18MW。公司已搭建起光伏电站智能运维管理平台,2021 公司自运维及代运维装机容量超2GW。此外,公司大力发展可再生能源,基于与央企合作开发的新模式,在光伏、风电等新能源等项目上实现优势互补,2021年12 月公司合作开发的河北尚义200MW风电项目实现全部并网发电。

布局大尺寸光伏组件市场,精准发力乡村振兴。自2021 年以来,高功率组件发展迅猛,成为光伏行业的显著趋势。国内乃至全球范围来看,大尺寸、高功率组件的需求在逐步提升。2021 年6月,东旭蓝天全资子公司安徽日超新能源高功率大尺寸组件成功下线,意味着东旭组件正式迈入“600W+时代”。在国家乡村振兴战略的指引下,公司大力发展生态农业,依托现有光伏基地,建成以大别山油茶产业化为基础,从育种到油茶压榨全流程农产品产业。

盈利预测:预计公司2022-2024年营业收入分别为40.5/48.6/58.7 亿元,2022归母净利润亏损收窄,2023 年扭亏为盈,2024 年增速为85.7%。

风险提示:民企融资相对困难的风险;行业竞争激烈的风险;疫情反复的风险。





相关附件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东旭蓝天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