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广和通:定增申请获同意注册批复,车联网布局稳步推进

来源:信达证券 作者:蒋颖 2022-11-11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件:2022年1 1月10 日晚,公司发布公告收到证监会出具的《关于同意深圳市广和通无线股份有限公司向深圳前海红土并购基金合伙企业(有限合伙)等发行股份购买资产并募集配套资金注册的批复》。

点评: 定增申请获证监会核准批复,完成后将持有锐凌无线百分百股权 根据公司公告,证监会发布同意批复,同意公司向深圳前海红土、深圳市创新投资集团发行股份购买相关资产,同意公司发行股份募集配套资金注册申请等。此次交易方案中,公司拟通过发行股份的方式购买前海红土和深创投合计持有的锐凌无线34%股权(经调整后的股份发行价格为21 元/股),通过支付现金的方式购买建华开源持有的锐凌无线17%股权;此外,公司拟向合计不超过35 名符合条件的特定对象发行股份募集配套资金,募集资金总额不超过1.7 亿元。

公司完成定增收购后将持有锐凌无线100%股权,进一步完善全球车联网布局,与国内车联网业务形成良性互动: 一方面,锐凌无线(原Sierra Wireless 全球车载无线通信模组业务)在车载无线通信模组领域拥有成熟的技术和完善产品认证体系,拥有经验丰富并长期任职的研发团队,其车载无线通信模组安装量在全球位居前列,根据佐思产研报告,2019 年、2020 年其在车载无线通信模组市场的占有率分别为17.6%、19.1%,通过并购公司可以全面整合研发团队及相关技术经验,与自身车载业务形成技术协同; 另一方面,锐凌无线与境外优质客户建立长期稳定的合作关系,拥有优质境外客户资源,而公司于2018 年成立广通远驰布局车载业务,主要客户为境内客户,通过收购,有助于公司快速切入境外市场并整合优质资源,强化整体竞争力。公司与锐凌无线形成技术和资源上的协同效应,有利于进一步完善车联网全球化战略布局。

以“笔电+pos”为基石,深度延伸至“车载+泛IOT”领域,长期成长曲线清晰我们认为公司业务具备三大看点:笔电+POS 模组是公司最坚定的业务基石,公司笔电模组绑定大客户流量稳定,未来需求稳中有升;智能网联汽车市场规模庞大,公司收购锐凌无线,深度卡位车规级模组,将打开新成长曲线;IoT 下游碎片化导致爆发点较多且难以把握,公司延伸布局泛IoT,有望率先抓住物联网爆发性机遇。

笔电+POS 模组基础稳固,笔电深度绑定大客户,未来需求确定性强。公司在笔电市场拥有丰富经验,绑定笔电龙头大客户,随着整个笔电市场稳步增长,头部集中趋势将进一步凸显,公司大客户优势显著,未来流量资费和PC 价格的下降有望提升笔记本电脑模组的内置率,带动公司笔电业务保持稳中有升态势发展。

收购海外车载模组企业,深度布局车联网业务,打开未来发展空间。公司通过发行股份/支付现金等方式收购锐凌无线,锐凌无线成为公司全资子公司,通过外延并购锐凌无线深度布局车载业务,将完善公司车联网全球化战略布局。此外,在国内市场公司借助子公司广通远驰推出覆盖各种需求低时延、超高可靠性车规模组,纵向丰富车载产品线,未来智能网联汽车的发展有望为公司发展打开新成长曲线。

其他业务伏笔暗藏,布局泛IoT 等风来。公司业务布局下游应用领域广泛,包含智慧能源、智慧零售、智慧安防等各行各业,目前物联网行业发展势头良好,下游垂直应用细分行业众多且具备碎片化特征,一旦爆发点出现,公司有望率先把握客户需求,快速抓住增长机遇。

盈利预测与投资评级公司作为模组行业白马龙头,以笔电+POS 为基础,深度布局车载市场,同时在泛IOT 行业广泛布局,未来发展空间大。不考虑并表,我们预计公司2022-2024 年归母净利润分别为4.56 亿元、6.04 亿元、7.98 亿元,对应PE 为25.90 倍、19.57 倍、14.80 倍,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因素物联网行业发展不及预期、物联网行业竞争加剧引发价格战、新冠疫情反复蔓延





相关附件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广和通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