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中国天楹:重力储能稳步推进,400MWH合作落地

来源:国海证券 作者:杨阳 2022-11-10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件:中国天楹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在毕节市投资建设不低于400MWH重力储能项目,第一期拟建设200MWH重力储能项目及相关厂房配套(含设施、设备等)。

投资要点:重力储能再添合作,由三峡建工牵头与毕节市政府共同开发。11月8日,公司与毕节市人民政府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由三峡建工牵头,联合新加坡能源国际能源投资公司、中建七局新能建设公司及中国天楹控股子公司在毕节市组建合资公司,开展“风光水储”一体化能源基地项目建设。合作内容包括建设不低于400MWH重力储能项目、不超过2GW风电光伏项目、1.5GW抽水蓄能,协议合作期限为10年。项目分阶段建设,第一期建设规模为200MWH重力储能项目及相关设施、1GW风电光伏项目和1.5GW抽水蓄能。

公司获取400MWH重力储能项目及2GW新能源指标。根据合作协议,由中国天楹参与的合资公司将在毕节市政府建设不低于400MWH重力储能项目(第一期200MWH),并负责投资开发重力储能及装备制造产业。同时,根据重力储能装机容量,按照每5亿元固定资产投资额匹配100万千瓦的新能源指标,公司获配不超过2GW新能源指标,风光项目后续将由合资公司同步投资开发。同时,合作协议指出,抽水蓄能的投资建设工作与重力储能的投资建设工作同步启动,重力储能建设周期为6个月左右,抽蓄建设周期为5-7年,陆续建成投产将有效促进当地新能源消纳。

独家布局重力储能,公司已与中电建、国家电投、内蒙古通辽政府等达成3GWH+合作协议。中国天楹通过入股EV公司获得国内独家重力储能技术授权,2022年一季度,公司在江苏如东动工建设全球首个100MWh重力储能项目,发电功率为25MW。二季度以来,公司已与国家电网、三峡能源、国家电投(三年内合作不低于1GWh)、中电建(十四五期间不少于2GW)、通辽市人民政府(十四五期间2GWH)等多家企业、政府达成重力储能合作协议,后续有望成为新的业绩增长点。

盈利预测和投资评级公司深耕环保服务多年,同时涉足新能源产业布局重力储能,2022年受疫情影响,部分项目未按期投产,我们下调公司盈利预测。预计2022-2024年公司归母净利润分别为2.70/7.01/11.36亿元,对应PE分别为53/20/13倍,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重力储能技术商业化尚不成熟;电网及储能设施建设速度放缓;疫情加重影响项目建设进度;城市环境服务业务量下降;境外项目受国际局势影响存在不确定性。





相关附件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中国天楹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