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昱能科技深度报告:微型逆变器行业领航者,技术赋能加速出海

来源:浙商证券 作者:张雷,陈明雨 2022-11-09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全球微逆领航者,产品出货量全球第二公司是全球领先的微逆供应商,是微逆多体结构以及三相微逆的首创者。根据 WoodMackenzie,2021年公司微逆产品出货量全球第二、国内第一。受益于光伏微逆市场需求高增,2018-2021年,公司归母净利润从 0.13亿元增长至 1.03亿元,三年 CAGR 为101.23%。2022Q1-Q3,公司持续拓展光伏微逆境内外市场,销售规模进一步扩大,实现营业收入 9.28亿元,同比增长 120.20%;归母净利润 2.53亿元,同比增长 337.50%。

微逆市场前景广阔,国内龙头加速出海抢占增量市场

(1)需求:随着各国安规的制定和普及,叠加经济性逐步凸显,微逆渗透率有望持续提升。2021年全球微逆市场需求约 4.7GW,在分布式光伏市场渗透率约 6.5%;预计到 2025年需求将达 36.1GW,渗透率有望提升至 16%,四年 CAGR 达 66.89%;对应市场空间 351亿元,四年 CAGR 达 43.90%。

(2)格局:Enphase 为微逆技术开创者,全球市占率超70%;但产品集中在一拖一等小功率范围,且主要市场为美国。国内厂商重点开发多体微逆,有望凭借性价比优势加速进入欧洲、美洲(不含美国)等增量市场。

营销研发双轮驱动,技术、产品、渠道、品牌实现全方位领先

(1)技术:实控人系技术背景出身,团队工程师文化浓厚。截至 2022年 6月末公司取得发明专利 75项(其中 4项已取得美国 PCT 专利)。

(2)产品:第四代微逆“大电流+大功率+高效率”,目前单通道最大输入电流可达 20A,适配组件功率可达 670W+,并已实现峰值效率 97%的国际先进水平。

(3)渠道:坚持全球化业务布局,销售商及安装商分布广泛、数量领先。截至 2022年 3月,公司共拥有 500余家安装商和 100余家销售商,涵盖拉美、欧洲、北美等微型逆变器主流市场。

(4)品牌:连续三年先后在法国、荷兰、巴西获得EUPD“顶级逆变器品牌”,国际知名度和美誉度高。

紧抓光储一体化机遇,储能板块打开第二成长空间电力自发自用需求推动家用储能市场快速增长,根据 GGII 预测,2025年全球家用储能装机规模有望达到 100GWh,较 2021年增长约 14.6倍。公司储能产品掌握交流耦合和低压储能的核心技术,具有低压组件接入和低压电池接入的安全优点。目前,公司自主研发的户用储能系列产品已进入量产阶段,并于 2022Q1迎来首批产品出货,并销往北美市场。

盈利预测与估值首次覆盖,给予“增持”评级。公司是全球微逆领航者,技术、产品、渠道、品牌全方位领先,布局储能打造第二成长曲线。我们预计 2022-2024年公司归母净利润有望分别达到4.08、8.35、15.49亿元,对应 EPS分别为 5.

10、10.44、19.36元/股,对应 PE分别为 118、58、31倍,对应 PEG 分别为 0.40、0.55、0.36倍。我们选取禾迈股份、德业股份、盛弘股份作为同行业可比公司,2023年行业平均 PE 为 47倍,平均 PEG 为 0.62倍。综合考虑公司成长性与一定安全边际,我们给予公司 2023年行业平均 PEG 0.62倍,对应 PE 65倍,对应目标市值 543亿元,对应当前股价尚有 12%涨幅。给予“增持”评级。

风险提示全球光伏装机需求不及预期;市场竞争格局恶化;国际贸易摩擦加剧





相关附件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盛弘股份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优秀。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