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三七互娱:虚拟现实产业链受益,上线新游表现不凡,储备新游值得期待

来源:信达证券 作者:冯翠婷 2022-11-08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件:11月1日,工信部等五部门印发《虚拟现实与行业应用融合发展行动计划(2022-2026年)》。报告指出,到2026年,三维化、虚实融合沉浸影音关键技术重点突破,新一代适人化虚拟现实终端产品不断丰富,产业生态进一步完善。三七互娱与歌尔、米哈游合作产业基金,在诸多方面对VRAR产业进行布局。

点评:22Q3业绩受新产品发行量减少和老产品营收不佳影响短期回落。公司前三季度实现营业收入116.78亿元,yoy-3.57%,归母净利22.57亿元,yoy+31.11%,扣非归母净利22.11亿元,yoy+45.53%。单季度来看,公司22Q3实现营业收入35.86亿元,yoy-21.56%;归母净利5.62亿元,yoy-35.26%,vs 22Q2 9.35亿元,对应净利率15.66%;扣非归母净利5.67亿元,yoy-35.65%,vs 22Q2 8.82亿元,对应扣非归母净利率15.82%。主要系今年受产品上线进度等因素影响,公司国内市场新上线重点游戏产品相比去年同期有所减少。

销售与研发费用率略有下降,净利率环同比均下滑。22Q3费用方面,销售/管理/研发费用分别为18.45/1.24/2.38亿元,对应费用率51.45%/3.46%/6.64%,同比变动-2.96/0.98/-0.31pct。销售费用降低主要系主要系上年同期上线的《荣耀大天使》《斗罗大陆:武魂觉醒》《斗罗大陆:魂师对决》等游戏在本期已进入成长期,流量投放减少所致。22Q3单季度实现净利率15.66%(yoy-3.31pct,qoq-7.70pct);扣非归母净利率15.82%(yoy-3.46pct ,qoq-6.20pct)。

存量老游表现欠佳,业绩贡献下降。七麦数据显示,2022年前三个季度,iOS端《斗罗大陆:魂师对决》预估收入分别为1658.2/1047.1/683.2万美元,《斗罗大陆:武魂觉醒》预估收入分别为182.3/136.5万/87.3万美元,《荣耀大天使》预估收入分别为142.0/65.7/46.9万美元,上年同期上线游戏均在22Q3呈现较大幅度的下滑。可见存量产品在本年度逐步进入成熟期或产品生命周期的中后期,导致公司Q3收入出现同比下滑,同时利润也有所下降。

上线新游表现不凡,储备新游值得期待。《小小蚁国》于9月24日正式上线国内,发行上也采用了SLG领域的高买量策略,投放力度较大,11月6日排名iPhone模拟游戏榜第1位。卡牌手游《空之要塞:启航》也于10月26日全平台开启公测,11月6日排名iPhone畅销冒险游戏榜第8名。公司目前获批版号储备丰富,包括《霸业》《梦想大航海》《曙光计划》《最后的原始人》等,未来表现值得期待。

投资建议:公司22Q3业绩低于预期,本季度获批版号数量同比减少,且新游暂未贡献业绩。公司于2022年9月发行了《小小蚁国》并取得了较好表现,同时储备了《霸业》等重点产品预计将陆续发行。随着产

品恢复正常上线,有望持续释放增量推动公司业绩增长,叠加较强的产品研发、运营以及出海能力。我们下调前期盈利预测至2022-2024年归母净利润30.80/35.43/40.07亿元,11月4日收盘价对应PE为11/10/9X,继续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因素:市场竞争加剧、行业景气度下行、行业政策变化、后续新游上线时间不确定、老游生命周期缩短及表现不及预期等风险。





相关附件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三七互娱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