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柏楚电子:Q3营收增速同比转正,业绩增长动力不减

来源:国海证券 作者:姚健 2022-11-08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件:柏楚电子发布公告:2022年前三季度公司实现收入6.53亿元,同比下降7.58%,实现归母净利润3.87亿元,同比下降16.25%。投资要点:2022Q3营收同比转正,业绩增长动力不减。2022年前三季度公司营业收入、归母净利润分别同比下降7.58%、16.25%。2022Q3单季度公司实现收入2.44亿元,同比增长1.72%,实现归母净利润1.39亿元,同比下降15.32%,Q3营收实现同比转正,主要源于复工复产后下游需求回暖。考虑到公司于中低功率运控系统领域仍维持领先地位,高功率运控系统国产替代加速推进,智能切割头等新业务持续放量,伴随疫情减退后下游需求复苏,预计公司业绩将加速增长。

业务结构变化导致毛利率下滑,费用率有所提升。2022年前三季度公司毛利率78.94%,同比下降1.73pct,净利率60.93%,同比下降5.06pct;Q3单季度毛利率78.90%,同比下降1.62pct,环比下降0.43pct,净利率58.83%,同比下降10.89pct,环比下降9.45pct。1)整体毛利率下滑主要源于总线系统、切割头等毛利率较低业务占比提升;2)净利率下滑主要原因在于人员扩张后,期间费用率上升,Q3单季度公司销售/管理/研发费用率分别为4.02%/7.07%/11.35%,分别同比上升0.68/1.64/1.57pct。

发布股份激励计划,深度绑定骨干人员。公司于10月发布限制性股份激励计划,拟授予股份数量219万股,首次授予对象102人,约占员工人数的16.72%(截至三季度末),覆盖公司业务与技术骨干,激励范围较广且下沉至一线业务人员;首次授予以2022年营收、净利润为基数,按照公司层面归属比例的100%、85%、70%分为A、B、C三档考核目标,以2023年为例,A、B、C三档目标分别对应营收或净利润增速的50%、30%、10%;预计激励计划将深度绑定公司骨干人员,助力业绩增长。

盈利预测和投资评级考虑到激光切割需求仍受疫情影响,我们调整本次盈利预测,预计公司2022-2024年实现收入9.32、12.76、16.77亿元,同比增速为2%、37%、31%;实现归母净利润5.72、7.69、10.00亿元,同比增速为4%、34%、30%,现价对应PE58.19、43.33、33.30倍,考虑到激光切割渗透率提升空间仍较大,高功率运控系统持续国产化推进,公司作为行业龙头有望充分受益,同时智能切割头、智能焊接机器人等新业务提升空间充足,业务增长动力充足,维持“增持”评级。风险提示行业景气度改善不及预期,行业竞争加剧,新业务拓展不及预期,疫情存在反复可能性,研发进度不及预期。





相关附件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机器人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