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上海沿浦:整椅骨架又下一城,累计订单超90亿

来源:浙商证券 作者:邱世梁,施毅 2022-11-07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件11月6日,公司公告收到重要客户东风李尔汽车座椅有限公司济南分公司的《定点通知书》,公司将为该客户一款车型(纯电新物种DFL-EM2E)的整椅生产供应整套汽车座椅骨架总成。

投资要点单座椅骨架又下一城,在手订单83.7~90.7亿公司收到东风李尔新整椅骨架总成定点,日照沿浦将于2023年2月量产供货,生命周期内预计会产生10.0518亿元营收。目前公司累计在手订单83.7~90.7亿元,其中华为25.54~28.84亿元,比亚迪订单超过17亿,公司是比亚迪以及华为产业链共同催化的弹性标的,同时切入小鹏、长安、长城等供应链体系,这些新项目集中在22年下半年开始进入投产阶段,公司业绩释放有望进入快车道,成长的确定性强。

座椅骨架从后排向全套扩张,客户体系从传统到新能源传市场认为公司高度依赖李尔,但我们认为座椅国产化趋势、汽车座椅骨架外包趋势已成,公司市场份额将持续提升。统车时代,公司配套后排座椅骨架,单车价值约为350元,新能源车时代随着主机厂对座椅厂的响应速度、开发速度等要求提升,前排座椅外包给自主企业成为趋势,公司配套座椅骨架从后排向全套拓展,单车价值提升6~8倍。公司产能持续扩张,重庆工厂扩张15万辆份产能、荆门扩张60万辆产能,同时惠州沿浦、日照沿浦等陆续投产。

项目多点开花,横向业务扩展公司长期技术储备,向三电领域及其他相关方向进行业务拓展,包括安全系统、汽车门模、新能源汽车等细分领域。公司将配套金康赛力斯新能源车电池包外壳、坦克500/600的变速箱引线框架组件、电动踏板组件等产品,多点业务与核心业务同步拓展,进一步打开成长空间。

盈利预测预计2022~2024年公司营收11、17、22亿元,YOY分别为37%、53%、28%,归母净利分别为0.8、1.8、2.4亿元,YOY分别为8%、136%、33%,对应PE分别为63X、26X、20X,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新项目放量不及预期、座椅骨架获客进度不及预期、钢材价格高位运行





相关附件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比亚迪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