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交通银行:利润增速上行,资产质量波动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交通行银行2022Q1-3利润增速上行,资产质量波动。

数据概览交通银行22Q1-3归母净利润同比增长5.5%,增速环比22H1提升0.7pc;营收同比增长5.1%,增速环比下降2.0pc;ROE(年化)10.3%,ROA(年化)0.74%;22Q3末不良率1.41%,环比-4bp,拨备覆盖率182%,环比持平。

利润增速上行22Q1-3交通银行归母净利润同比增长5.5%,增速环比提升0.7pc,基本符合市场预期,主要得益于减值拖累消退。22Q1-3减值损失同比下降1.3%,增速环比下行13.3pc。营收同比增长5.1%,增速环比下降2.0pc,主要受息差基数拖累,非。息增速下行影响。①22Q3测算息差(期初期末)环比基本持平于1.47%,而21Q3息差环比回升1bp,基数效应导致息差对盈利拖累小幅加大;②非息收入同比增长1.6%,增速环比下行3.6pc,其中,中收增速环比下降2.7pc至-3.9%,判断由于财富中收继续走弱;其他非息收入同比增长6.1%,增速环比下行4.4pc。

展望未来,预计交行利润增速有望保持平稳。

息差环比企稳测算的22Q3单季息差(期初期末)环比基本持平于1.47%,归因资产端收益率上行对冲负债端成本率下行影响。①22Q3资产端收益率环比+10bp至3.66%,归因贷款占比提升。22Q3末贷款环比增长1.8%,增速较总资产快0.9pc。②22Q3负债端成本率环比+9bp至2.49%,判断是受存款定期化趋势影响,存款成本上行拖累。展望未来,受LPR降息的影响,预计全年息差仍将面临收窄压力,但随着存款挂牌利率下调红利逐步释放,息差收窄压力有望好转。

资产质量波动①存量指标来看,22Q3末交行不良率环比-4bp至1.41%,关注率、逾期率环比+3bp、+5bp至1.46%、1.32%,前瞻性风险指标有所波动,判断主要是对公地产领域风险继续暴露、疫情影响下零售相关风险压力上行。②拨备水平来看,22Q3末拨备覆盖率环比+8pc至182%,拨备水平进一步增厚。

盈利预测与估值交行利润增速上行,资产质量波动。预计交通银行2022-2024年归母净利润同比增长5.52%/6.61%/7.21%,对应BPS11.44/12.31/13.25元。现价对应PB估值0.39/0.36/0.34倍。目标价6.16元/股,对应2022年PB0.54倍,现价空间38%。

风险提示:宏观经济失速,不良大幅暴露。





相关附件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交通银行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